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400字

熊思彤   2020-09-22   22

1、我学会了照相作文400字

文/ 熊思彤

有一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桂林旅游

到了桂林,爸爸时不时在拍点什么。看爸爸专心致志的样子,我很好奇。走过去,一把抢过相机,兴奋地翻动着一张张照片。爸爸拍的真好哇!就算是一片已经枯黄的树叶,也能被他拍成一片片精美的树叶书签。我不由得羡慕起来。

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走过来对我说:“女儿,你要不要试一下?”我兴奋地满口答应。

于是,我先试着拍一朵小花。按快门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拍得非常好!谁知照片出来后,我却傻了眼。这拍的是什么呀?看看爸爸拍的,再看看自己拍的,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爸爸把主题突出了,周围的背景一扫而过。而我的,主题拍的很模糊,背景倒是拍得一清二楚。

看着我失望的神情,爸爸走过来安慰我说:“彤彤,想知道爸爸为什么能拍得这么好,而你却拍得一点也不好吗?那是因为我经常练呀!彤彤,如果你从现在开始练,我相信你会比我更出色的!”爸爸的话就像一盏指明灯,把我从茫茫大海中解救出来。

听了爸爸的话,我打起精神来,照了许多风景。渐渐地,我的照相技术越来越好。终于,我学会了照相!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只要坚持,不断地练习,就能成功!

2、我学会了什么作文400字

文/ 杨懿婕

每当我看到别的小朋友骑着那漂亮的自行车在小路上神气地飞跑时,我就羡慕得不得了。终于,在我生日那天,我如愿以偿地收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

当天下午,我就急不可待地催着爸爸带我出去练习。爸爸耐心地给我讲解骑自行车的要领。不等爸爸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跨上自行车,“蹭”的一声冲了出去。“扑通”一声,就一屁股摔倒在地。

“这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先扶着你慢慢骑。”爸爸说。于是,爸爸在后面扶着车,以防车倒。我按照爸爸讲的要领,紧紧地握着车把手,一点一点地往前蹬,心里默念:目视前方,心理放松,保持平衡。渐渐地,我找到了感觉,越骑越稳,感觉车子也轻了起来。一回头,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松开了手,我心里一慌,“吧嗒”一声,我又摔倒了。我翻身爬起,一抬脚又跨上了车子。“我就不信治不了你!”克服了心理障碍后,我感觉轻松多了。

经过千辛万苦,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现在我已经可以轻松自如地载着同伴飞驰。真开心呀!

3、我学会了弹琴作文400字

文/ 林儆洁

我放寒假的时候,发现我的朋友都在忙,原来他们都报名了培训班,而我却什么都没报,也什么都不会。我就想:我该报什么兴趣班呢?突然,钢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暗自想:就学钢琴吧,肯定简单!

第二天,我的第一节钢琴课开始了。我拿着刚发的琴谱兴冲冲地走进了琴房,看见了钢琴老师——黄老师。黄老师微笑着对我说:“你好!”我也对老师说:“老师好!”第一节课,黄老师教我学会了读琴谱,并且教会我怎么弹出来。我学得很认真,老师还表扬我了,我心里非常得意,觉得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倒我。可是没得意多久,黄老师开始对我说:“你学得不错,现在来弹一首歌吧!”这首歌名字叫《奔流的河》。对于我这种初学者来说,弹一首歌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没有放弃,心里暗暗为自己加油打气。终于,我弹好了这周歌,非常开心

学习钢琴,我的收获除了会弹琴,最重要的是我明白了:所有的事情,只要自己不放弃就能成功。

4、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400字

文/ 刘傲宇

星期天早上,我醒来时发现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吃完妈妈给我准备的早餐,看了一会儿课外书,觉得很无聊,我想起老师说的“要帮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于是就想起被子还没叠起。

我看见床上的被子像个小土包,于是决定叠被子。我先把被子铺平,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被子对折两次,先竖着对折两次,再横着对折两次,几下就把被子叠好了。于是我使劲把两个角往起折,可是这两个角怎么也折不起来,看见被子还像个小士包,不像妈妈叠的被子那样方方正正,我有点灰心了,不想干了,这时我想起妈妈以前对我说的,“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我又重新把被子铺平,再认认真真地把被子对折两次,哦,明白了,原来我是把两个横端靠得太近了,于是我把他们稍微往开分了一下,哈哈…这下没问题了,被子叠好了,看上去方方正正的,确实有豆腐块的造型了…看着自己叠好的被子,我心里不知有多高兴,爸爸妈妈下班回来看见叠好的被子,一定会夸我长大了,想到这儿,我的心里就美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做任何事看起来很简单,但实际做起就很难,做任何事都要细心、谨慎,才可能成功。就像叠被子一样,你学会了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