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500字

徐翊宸   2020-07-13   23

火热的太阳照射着大地,姥爷为了让我体验种地的快乐,带着我来到了他自己开拓的一片荒地上,让我学着他的动作和技巧,种下50棵山芋。

姥爷说干什么事情都要专心致志,只有专心才能够干好每一件事,我也相信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虽然我没有种山芋的经验,但是我坚信只要我尝试去做,我一定会成功的。

首先,姥爷带着我选苗,姥爷的眼真尖,不一会儿就挑了50株山芋苗,接着老爷在地上挖出每两株中间间隔三十厘米,高七厘米,直径十五厘米左右的坑。果然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姥爷经常干农活,已经能够熟练的掌握每次要挖多少土了。然后姥爷将山芋那些雪白的根剪掉,不这样做的话山芋无法长出新根,老根也不会再生长,山芋就会旱死。接着将山芋平躺着,放进土坑里,如果土坑里有很多坚硬的土块,那就需要提前加一些水在里面,等土块变成松软的泥土,再把山芋放进去。种好山芋,我们就开始浇水,姥爷负责提水,我负责浇水,每一株山芋都必须浇三瓶矿泉水那么多的水量才可以,如果没有浇这么多水,山芋就会干死。

就这样,我们用了一下午的时间,种下了五十株充满我们汗水的山芋。

我和姥爷种下了春天的希望,留下了夏天的汗水,迎来了秋天的丰收,带来了冬天的温暖。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