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作文800字

陈可儿   2021-02-27   0

童年的味道——第一次吃烤玉米

我童年记忆里最多的,是“味道”。说起童年的味道,记忆的精灵便走进我的脑海,唤醒了一段沉睡在心灵最深处的快乐记忆。爸爸妈妈一有空就会带着我到处去玩,对我来说,最开心的是可以“吃”,至于去什么地方我并不会有要求的!

我第一次吃烤玉米,大约是五六岁的时候。只记得是一条充满笑声的小巷,我稚嫩的小手被爸爸妈妈轻柔的握在掌心,悠闲地向前走。这时,一阵浓郁香甜的气味扑鼻而来,那气味仿佛看得见、摸得着,眼前似乎已是一块有灵气的玉米,引诱我们不知不觉地走过去。

一想到吃,爸爸立马振作精神,说:“向烤玉米进发!”接着几乎是拖着我和妈妈往前走。几分钟之后,大路边上出现了一个小到一个人站在里面都嫌窄的小摊,上面只烤着一根玉米。我拉拉妈妈的衣角,还没开口,妈妈就朝爸爸那边点了点头。意思是叫我跟爸爸说。我跑过去摇着爸爸的大手说:“爸爸,我们让那根玉米多几个朋友好不好?”爸爸爽朗地大笑。掏出钱叫老板烤三根玉米。

吱吱吱,玉米似乎已经上了烤架。可惜我个子矮,没法饱个眼福。我就装作欲哭无泪的样子求爸爸,我知道,这招一定会成功。果然,爸爸满脸慈祥地把我抱在怀里,这下我一扭脑袋就可以把烤架一览无余了。

看着玉米在烤架上吱吱冒着热气,我心里格外地快活。正在无比享受地看着眼前的美味时,突然一滴滚烫的液体溅到我手上,我吓得惊叫起来,恐惧地看着自己的手。还好没什么大碍。原来好吃的东西也没有那么容易得到。这时,一根插好木棒的玉米递到我手里,我下意识地接过来。顿时,玉米的香气使我忘记了刚才的惊吓。我不禁流露出垂涎欲滴的神情,“你家孩子真可爱。”老板一句暖心的话让我满心欢喜地说道:“谢谢叔叔,我开吃喽。”大家又是一阵笑声。接着,我一口咬向了玉米的黄色衣裳。尝到了第一口的美味,馋虫被彻底勾出来了,一时间,我风卷残云,顷刻就把饱满的玉米变成了一个光秃秃的核。“咔擦!”母亲坏笑着拍下了我这狼狈的吃相!

哈哈!笑着笑着我被拉回了现实。童年有太多太多快乐的往事留在我的记忆里,这些记忆渐渐成了我成长路上最宝贵的东西!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童年的味道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童年的味道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