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500字

王润   2021-02-28   1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说:“十九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就是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主人公就是海伦.凯勒。读了这本书,我深深地被她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感动了。

海伦﹒凯勒是美国著名女作家和教育家,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大学的盲聋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以自述的形式讲述了她不平凡的一生。海伦在出生19个月时,一场大病使她成为又盲又聋的残疾女孩。在她6岁零9个月时,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到来,改变了她的一生。海伦意识到只有知识才是通向光明的道路,她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如饥似渴地学习知识,最终进入哈佛大学,还掌握了英、德、法、拉丁和希腊五种语言,成为能够去世界各地演讲的盲聋人。

海伦虽然生活在无光、无声的世界里,但她有着美好的期望。她在书中写道,假如给她三天光明,她会把三天安排得井井有条。她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告诉我们:不幸的人生要靠自己来改变,只有经历重重困难,才能取得成功。

想到我自己,有着健康的身体,幸福的生活。但我遇到困难时却很烦躁,有时候甚至想着放弃。和海伦比起来,我真是太惭愧了。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会一帆风顺,总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挫折。我们应该像海伦一样勇敢地面对困难,并积极寻找解决困难的方法。这样我们就能把困难踩在脚下,并把它变成成功的垫脚石。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到岛屿与暗礁,就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海伦那坚强乐观的精神会一直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指路灯!

上一篇:梅园赏梅

下一篇:相声如此家长观后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