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读后感400字

闫超想   2021-03-17   1

之前阅读了一本书,名字叫作《俗世奇人》,书中讲了许多的行走在江湖的俗人,奇人。带着自身的本领行侠仗义,在这大千世界中闯荡。

书中给我印象很深的人物有许多,不过这并不是他们干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成了什么大英雄,只是因为他们是“俗人”。

古人常常追求什么是得道成仙,摆脱七情六欲,玄幻小说中也是什么拯救世界,苍生什么的,但是这些还能被称为人吗?

如果成仙的代价是失去七情六欲,还不如幸福的和亲人度过一生的每一天,如果成仙的代价是拘束的过完一生,还不如潇潇洒洒的游历大好河山,如果成仙后能看到绝世的美景但却失去一颗欣赏美景的心灵,那又为何呢?

何为人?人是拥有情感,拥有欲望的物种,没有人不为利打动。我为何喜欢这本书,因为书中的人物放荡不羁爱自由;因为书中的人物是人,会为利所动;因为书中的人物有血有肉,我行我素,活出了一颗拥有自我的一生,这才是活生生的人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俗世奇人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俗世奇人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