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600字

章一航   2020-12-03   6

小时候后我对什么书都不喜欢,但爸爸妈妈希望我爱上读书,所以总是不厌其烦的告诉我,这本是《西游记》,那本是《水浒传》......其实我除了记住这些书里的人物名字外,其他的并不喜欢。但是,有一本书除外,那就是《草房子》了。

这本书进述了一个叫桑桑的小孩小学六年的经历。桑桑在这六年里认识了许多朋友,有好有坏,有大有小,但其中让我最记忆深刻的人物是秦大奶奶。

秦大奶奶原先是一个自私又可恨的坏奶奶,她不但不让出她的土地,而且经常在学校搞破坏。但自从她担任学校的管理员后,她就像变了一个人,经常做一些见义勇为的事。

之前,秦大奶奶为了守护房子,被人们抬到校外的一个新房子里,但她没有哭泣,仍跑回自己家门前的艾地里。以后的日子里,秦大奶奶就在“被人发现在艾地里、被人抬走,又被人发现在艾地里、又被人抬走。”这样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中一日一日地度过。这难道不足以体现出秦大奶奶的各种辛酸、孤独与无奈吗?之后,秦大奶奶彻底的变了,变得十分有责任了。大家对她的态度也变了。

作者笔下的秦大奶奶是个小人物,她有自私自利的一面,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她的骨子里有着不畏强权,坚持不懈地精神,她认准的事情就不撞南墙不回头,谁也改变不了她的决心,正因为她的这种坚持,人们才对她多了一份敬佩之情。秦大奶奶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有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我们了解一个人或一件事物时,不能只了解片面,而要看到它好的地方和不足的地方,要全面了解。而我们生活中很多人只看到坏的一面,却没有看到好的一面,这正如“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通过《草房子》这本书,我慢慢爱上了阅读。阅读让我收获了许多有用的知识,也明白了许多道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草房子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草房子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