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后感800字以上

王名婉   2021-02-26   0

成为更好的自己——读《简·爱》有感

“这个时代将会有花朵和欢愉,也会有荆棘和艰辛。”——题记

简·爱,这个名字听起来好听,好像她的爱情会很简单就容易得到。其实并非如此,她跨越了世俗、金钱、地位,最终得到了一份真挚、平等的爱情。

在寒风苦雨中,本想躲在窗台上读书寻求片刻安宁的简·爱却被坏心的里的里德发现,不仅被辱骂,还被打得头破血流。而大人们却不分青红皂白的将她关到红房子里去。简爱在舅妈家孤立无援,经常遭到侮辱和毒打。她只能被迫只身远走,可是前往的地方,不过是离了狼窝,又入虎穴。洛伍德学校是个披着慈善外衣的学校,不过是另种形式的人间地狱。这里的老师严厉不近人情,这里的饭菜馊臭稀少,不能果腹,这里的宿舍阴冷潮湿,滴水成冰。这不堪的一切一切,磨砺着简爱的意志,简爱没有选择逃避,或者一死了之,她只是用自己的方式,不断磨练,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桑菲尔德她遇到了的罗切斯特先生,两人坠入了爱河。命运的捉弄让简·爱再次陷入泥沼。她不愿活在别人的世界里,在别人的世界里充当小小的配角。因为她高傲,自强,独立,因为她想为自己而活,所以她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就想到了离开这个地方。但是后来命运的驱使下她再次来到了罗切斯特先生身边,终于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简爱在我眼里,是一个有主见、自强、不畏世俗、善良、执著的时代女性,她有着与那个时代强烈不符的气息,可又能完美的面对生活。也正是这样的灵魂,她与罗切斯特跨越了社会阶级的爱恋,没有金钱的羁绊,没名利的束缚。即使到最后罗切斯特一无所有,她也并不在意这一切。

反观现在,拜金一词频繁被套上女性身上,一些人是真真实实的拜金女;一些人却没有办法说,她们不敢说,她们只能任凭舆论的诋毁。我一次又一次的不明白那些人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所谓的名和利,才导致了现在女性在人们眼中不能有更高的追求了吗?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想说,女性并不比男性差在哪里,她们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我想应该有很多女孩都很喜欢居里夫人吧,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她,居里夫人给我的感觉是一位优雅、有追求、淡泊名利的女士。在某一些地方,她和简爱很相似,她们都在艰难的环境中,保有自我,不迷茫。她们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她不仅学识渊博,她还有志向,有理想,她并不愿意拘束在小小一方的厨厅里,她想为科学做点什么。很明显,她成功了,但她并不在意名利荣誉,她在意的,始终只有科学。所以,女孩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就做点努力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简爱读后感800字以上”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简爱读后感800字以上》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