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赏梅

沈思瑶   2019-10-04   7

立春是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也是民间重要传统节日之一。在我的家乡,每逢立春这一天,奶奶都会炸上一些脆脆的荠菜春卷,奶奶只是告诉我这就是立春的习俗,我从书上得知这就是“咬春”。

我很喜欢立春,喜欢这个播种希望的季节,立春后,妈妈一有空就会带着我和妹妹去乡野踏青,去看看新芽吐绿,感受鸟语花香。

今年的立春,妈妈依旧带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东方梅园。

我才知道,虽然梅花只有粉色的,红色的,和白色的,远远望去,如云似霞,但当我游走在梅园里,仔细观赏,我感觉每一朵梅花其实都不一样,有的像雪花,有的像红红的小嘴巴,还有一些像是翩翩起舞的小蝴蝶,每一棵梅花的枝干也都形态各异,各有特色!还有那一阵阵花香沁人心脾,美妙极了!

我读过的一首诗中写道:

不经一番寒彻骨,
怎得梅花扑鼻香。

我喜欢梅花的气节,坚强不屈,奋勇当先······这也是学习中,生活中需要学习和进步的地方。

上一篇:我的爸爸

下一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立春赏梅”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立春赏梅》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