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梅花的托物言志作文500字

官启璠   2020-07-12   30

梅,“岁寒三友”之首,有一副不畏风雪的傲骨,但我一直没机会见到真正的梅花,所以我对这种说法一直半信半疑,直到有一回……

我姥姥的老家在哈尔滨,有一年的冬天,她带我也回到了那里。那真不愧是“冰雪之都”啊!四周挂满了冰冷的雪花,一片洁白的世界里,到处都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我们走了好久,每走一步都像要陷下去一样。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的我们来到了住的地方。

下午,稍作休息,我便走出房间来到院子。我惊奇地发现院子里有这样一棵梅,树上开满了淡黄的小花,晶莹剔透的花瓣往四周不断散发着香气。一阵狂风吹来,哪怕是几支松动的树枝都随风栽了下来,但那小巧的梅花只是让风带走了落盖在身上的积雪,却仍没有一朵飞下来。

夜里,我躺在床上,皎洁的月光洒在花瓣上,反射的光晕让我眼前一阵恍惚……

我不禁想,是啊,这梅花的品质,不就像我们中国人吗?无论何时,我们面对狂风暴雪丝毫不惧,那一身不屈傲骨,就如同这梅一样吗?其实,无论何时,只要是面对不公、面对压迫,那些奋起反抗,那些坚贞不渝的人们,不都像这枝头的点点梅花吗?

现在,生活在国旗下的我们,更应好好学习,向梅花学习,向那些前辈们学习,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做一个有傲骨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梅花的托物言志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梅花的托物言志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