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读后感600字

李严诺   2021-01-28   3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这样的事物好像能耐得住生命的轮回和时光的洗礼经久不衰,而“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返呢?”我们生命又极为短暂,我们哪有不珍惜时光的理由呢?

“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八千多天的日子,看起来十分漫长,却又像尘土般转眼间飘散如烟地过去了。自认为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并没有剩下些什么的作者,本身就很有成就,妇孺皆知,但却为什么说自己在这样伟大的一生毫无作为呢?我们在当下,一口一个珍惜时间。朋友们,是时候为自己的豪言壮语付出珍惜时间的行动了。

早晨醒来,我揉了揉睡意正浓的眼睛起了床。打开卧室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白色的大纸:今天妈妈有事,自己在家好好学习。

毫无疑问,这是妈妈的留言。刚看完,各种的娱乐计划在心中瞬间被罗列出来。今天要趁这个千载难逢的时机好好高兴一下。毕竟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嘛!不一会儿,我飞奔下楼,转眼间家中多了许多零食。“不错,妙极了!”我喃喃地自言自语道。时间一分一秒走过,那本昨天计划今天要写很多页的资料却一字未动静静地躺在那里。上面快要蒙上一层厚厚的尘了。就连往日空气清新的家,也快要变成被零食包装袋统治的“垃圾场”了。只要你呼吸,就会发觉空气中也能不时闻到一股刺激性的气味。

“砰!砰!”这是专属于我家的门将要被打开的声音,也预示着_妈妈正在开门!我手忙脚乱地冲上前去,手颤抖地关了声音巨大的电视机,又上去收拾满屋飞的垃圾。通过阳台,看到了落日。这预示着一天的结束,虚度一天的结束。那一抹血红,是绝望,是死寂的颜色。面对妈妈的作业质量的检查,面对妈妈的皮带。这一天,我定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这也许就是浪费时间,虚度光阴之人的结局吧!这是血的教训。

面对这次皮鞭事件,我哪可能不记忆犹新呢?要让每一秒都充满价值,这便是我读《匆匆》一文后的感悟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匆匆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匆匆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