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是寻常作文400字

董宇帆   2021-01-19   3

窗外的栀子花又开了,午后的房间芬芳荡漾。

奶奶是极爱花的。庭院中总有几株花开得绚丽。

夏日炎炎,太阳好似正展示它雄浑的力量,大地似乎都要被融化。

就在这时,奶奶却要我坐下来练字。

“什么呀”,我抱怨着,“这么热的天,怎么能集中注意练字呢?”

奈何奶奶一再要求,我只得照办。

屋外的骄阳烤得我心烦意乱,屋内的空气闷得我难受,练不了两行汗就出来了,不断刺激后背,让我不能不动。

“奶奶,我要上厕所。”实在克制不住自己,我决定透透气。

“好孙子,咱们再练练行吗?”奶奶抚摸着我的脊背,温柔的说:“是不是觉得太热了,那就出去透透气。”

推门而出,一阵香气扑面而来。“好香啊”,我不禁说道。定睛一看,原来是栀子花开了呀!

奶奶说:“这是我养过的最好的花了,她虽不像茉莉和玫瑰那样使人芳香秀丽,但她的淡雅才着实让人舒坦。”

奶奶对着我和蔼地笑了。

闻着这股香气,看着奶奶的笑容,似乎太阳也不再燥热,有一股凉爽的风穿过身体吹进了心里。

提起笔继续写,就在这清香中,不知不觉进入了状态,奶奶又笑了。“真是我的好孙子,我就知道你能行。”绽开的笑容,如此和蔼。

从那以后,每当闻到花香,就会想起那一天午后和奶奶在书桌旁闻着花香,如此芬芳。

生活中的美好就在我们身旁,只要用心体会,平淡的生活,亦可有趣。无味的房间,亦可飘香。

虽然平凡,但平凡中也有美景,也有亲情,更有陪伴。

最美不过是寻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最美不过是寻常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最美不过是寻常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