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兴安岭感想

王澜   2021-01-17   5

都说大、小兴安岭在四季有不同景象,而冬天的大兴安岭却更显迷人。

世间的美有很多种,静物是宁静的美,动景是流动的美,喧闹的城市是繁华的美,宁静的村庄是淡雅的美,直线是流畅的美,曲线是婉转的美。多种景象并存,是多么美的让人陶醉。

在太阳还未露出脸来,清晨的云雾还没有消散。我们一行人来到大兴安岭的脚下,巍峨的山岭耸立在天地间,层层叠叠的树木,尽显冬天的庄严肃静,气派雄宏。阵阵寒风呼啸而过,吹起地上的雪花,四处纷飞。大地仿佛在沉睡,一切都是静谧、美好、圣洁的世界。

沿着一条几乎与周围并无区别明显的小路,一路向深处走。本以为了无生趣的森林总显单调与乏味,却往往会给人惊喜。不时会有兔子,松鼠匆忙的路过,不会因为见到我们而惊慌,仿佛我们已是很早相识的老朋友。谁也不忍心打破这宁静,美妙的气氛。一路上只能听到脚踩雪花的声音。

不知道什么时候,红彤彤的太阳缓缓露出了鱼肚白。白雾快要散尽时,一切都复苏了。森林里的老朋友麻雀,开始叽叽喳喳鸣唱清晨的歌。引着各种鸟儿也唱起来,清脆婉转的声音交融在一起,奏出一首清新欢快的歌。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聆听大自然的美妙歌声。

我们穿行在林间,排排树木整齐划一,个个挺拔,直插云天。像一个个士兵,守卫着整座山岭的安全。一种莫名的安全感,油然而生。

走在整座山岭的最高处,向下眺望,一望无际的皑皑雪原,是一个洁白纯净的世界。森林又恢复了宁静。

大兴安岭有静有动,有和谐的鸟鸣声,有整齐划一的树木,有大雪纷飞的优美意境,还有……

冬天的大兴安岭是最富有的地方,最神秘的地方。让人流连忘返。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大兴安岭感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大兴安岭感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