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三叠泉游记

葛烨烽   2021-01-22   3

庐山九江的三叠泉真是个伟大的奇观。

一进景区大门,来到山脚下,那大山仿佛是一位沉睡的老神仙。山下十分清静与凉爽。一阵清风吹来,那清风伴着山草与野花的香味,吹在脸上,如同母亲的双手温柔地抚摸着我。

从山脚往上走,来到山间。山间烟雾弥漫,从远处看,像是系了一条银丝绸,又像是盘在山间的一条龙,正在俯看众生。又是一阵风吹来,那雾便散了。我们便沿着平缓的山路继续前行。

来到山顶,映入眼帘的便是高大的三叠泉。那泉水从山上倾泄而下,发出“叮叮咚咚”的声响。这声音有时轻脆明亮,有时欢快活泼。泉水很清,清得像面镜子。在下面的池子里,有一些五彩斑斓的石头。在这些石头的装点下,这池子仿佛变成了大自然的聚宝盆。当晴天的时候,阳光从顶上直射下来,这池子又变成了一个大舞台,鱼儿在耀眼的眼光下不时跃出水面,十分好看。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里真像大诗人李白笔下的一样美呢!

【老李老师点评】

小作者的开头是前面两篇文章的“复合体”,将“开门见山”与“议论抒情”结合在一起了(不过应该用上“!”效果更佳。)

他从山脚下写起,一路走来,山在沉睡,山下清风扑面,野花芬芳;山腰云雾缭绕,山路蜿蜒;山顶才是重点,泉声叮咚作响,泉水欢快活泼,石头五彩斑斓,鱼儿跃出水面;再用大诗人李白的《望庐山瀑布》的诗句作总结,将自己眼中的庐山三叠泉之美景展现在我们面前。

全文一气呵成,条理清楚,有详有略,重点突出,行文流畅自然,将少年儿童热爱大自然、热爱祖国大好河山之情,倾吐于笔端,不失为四年级学生游记类之优秀习作。

提请葛烨烽小朋友注意的一点是:顾名思义,“庐山三叠泉”应为“三叠”,三叠的瀑布各有千秋,也就是形态上(在各个高度上)有变化,你忽略了这一点,没有展开描绘一番,实为憾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庐山三叠泉游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庐山三叠泉游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