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游记作文800字

章钁圣   2020-05-22   26

叶长千年茂,根扎大地深。那是一棵足足有三层楼高的千年古树,小鸟站在茂密的树枝上鸣叫着,粗壮的树根一直延伸到一条深灰色的石头小径旁。石头小径上长满了墨绿色的青苔,一直铺到山顶。仔细一闻,处处都是草木的气息。这里就是余姚著名的龙泉山。

今日,天气晴好,我和班里的小伙伴们相约一起游龙泉山。我三步并作两步,竭尽全力地往山顶上跑。可没过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就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双手插着腰,弓着背,蹲在原地休息了一会儿。这时,大部队追了上来。我直起腰来,打起精神,继续往山顶的方向前进。

“快看!”人群中传来一声喊叫。我和同学们齐刷刷地朝着那人手指的方向望过去。原来,那边有一个圆形的池子,池子并不大,池水清澈见底。池子的后面有一堵石墙,其中两块石头的缝隙之间有一股清水流出,墙上刻着“清泉”二字,呈朱红色,特别醒目。石上布满青苔,看上去很具有年代感。看着看着,我不由得想起了王维写的《山居秋暝》,“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也许这“清泉”也是由此而来吧。

离开“清泉”小池,我和同学们继续往上爬。突然,一股骚臭味扑鼻而来。我们循着这股臭味开始寻找,不知不觉来到了猴园。小猴子见我们靠近,一窝蜂地拥上来。它们有的眼睛一眨不眨,好奇地打量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有的两只手不时挠着头皮,似乎有点难为情;有的尾巴勾住铁杆,荡起了秋千,好不惬意;有几只胆大的竟伸出了毛茸茸的手,向我们讨吃的。哈哈哈,人群中发出了阵阵嬉笑声。

参观完了猴园,我们决定去和所有余姚的孩子都会定点拍照的石老虎合影。石老虎顾名思义,不是真的老虎,而是用石墩雕刻而成。它威风凛凛地站立在小山坡上,张着血盆大口,又白又长的虎牙在阳光下泛着寒冷的光,让人心惊胆战。石老虎的脚就像四根柱子一般,坚固地插进泥土。一条尾巴像镰刀一般,直指天空。它弓着腰,瞪着眼,凶神恶煞般地俯视着山坡下的人。我总觉得石老虎会随时扑过来,把大家撕个粉身碎骨。不过,我的担心很快就被我们班最大胆的胡益宁给消灭了。只见他身手敏捷地爬上了石老虎的背,骑在上面挥舞着他手里的木棍,幻想着自己就是森林之王。

同学们纷纷围了上去,“咔嚓”,照片记录下了我们的快乐时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学生游记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学生游记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