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泉城济南作文800字

董笑菡   2021-01-19   1

“济南是山东省的省会,城市繁荣干净,景色秀丽优美。”耳边传来妈妈的讲解。

2020年的国庆和中秋刚巧在一天。在举国庆双节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到济南游玩,真正体会到了济南的美。

火车上,妈妈便“简介”了济南。我只在电视和手机上见过济南的照片,在书中知道了大明湖、趵突泉……这一次,终于能亲眼见一见了,我的心情异常激动。

随着火车到站的提醒声,我似小鸟出笼般提着箱子跑上站台。这里不愧是大城市,站台又干净又整洁。在去酒店的路上,我又赞叹:“妈妈,济南的都市比青岛还繁华!”真的,两边高楼耸立,街上车水马龙。济南,真美。

妈妈爸爸说,这里的景色更美丽。我怀着好奇心来到酒店。酒店便在大明湖景点里面,从窗户上就能看到大明湖。当天晚上,我们就来到大明湖畔。哦!真的很美啊!湖畔的柳树叶子还翠绿,把柳条轻轻垂下,像给道路挂上了绿色的丝绸。树中央与草地上都各有灯光,五彩缤纷,给夜晚的宁静更增添了几分色彩与情趣。夜色渐浓,虽然湖水看不见,但站在湖边依然能感到凉凉的微风吹来,聆听着湖水波动的声音。深吸一口气,清凉新鲜的空气顿时让我心旷神怡。济南的景色,在夜晚也这样让人欣喜。于是,我对明天要去的趵突泉产生了无限的遐想。

第二天一早,我就来到窗前,清晨的大明湖变得更加动人,垂柳轻轻舞动,湖水波光阵阵,映着初升的阳光。济南的大明湖,真美。

接着,坐车来到趵突泉公园,我又一次激动起来。还没看到趵突泉,我已经听到了流水的声音。水不停息地流着,我寻着声音走过去。终于,终于我看到了趵突泉!在一个硕大的湖中央,有三股清泉,不息地向外涌着。湖水是那样清澈,清的能看见水底的沙石;清的能见到水中的鱼儿在游动;清的能倒映出人的影子。这,就是世界闻名的趵突泉。

在湖的一边,竖立着两大石碑,一个写着“趵突泉”三个有力的大字,一个写着“天下第一泉”。“天下第一泉”真不愧是“天下第一泉”啊!在趵突泉公园内,还有大大小小200多个泉眼,每个各具特色,每一个都让我赞叹不已。济南的泉水,真美。

济南,这座被称为“泉城”的城市,将它的每一份美都流进了山水,它湖美,它泉美,它美不胜收。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济南,真的很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丽的泉城济南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丽的泉城济南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