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文600字

杜冰惠   2020-04-30   42

幼儿园时,看到天空中五颜六色的风筝,我十分羡慕,也想飞到天上去。妈妈说,要是你能当上飞行员,就能实现这个梦想,如果当上宇航员,还能去宇宙呢。

上小学了,老师不仅带领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还对我们的生活特别关心,我们很爱老师,也很崇拜他们。我慢慢地又想当人民教师,觉得会受人尊敬,拥有无上的光荣。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阻挡了我们重回校园的脚步,却让我们小小的心灵经受了家国情怀的洗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了许多不平凡的感人事迹。他们的职业虽然不同,甚至是那样普通,但他们都有一颗金子般美好的心。这些日子,我渐渐明白了,不论将来从事什么职业,当国家民族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不畏艰难困苦、甘于奉献的人,就是品德高尚的人,就是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活得才更有意义,无愧于自己的内心。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CDD爷爷经常说,要努力实现中国梦。看到无数英雄为我们遮风挡雨,负重前行,我心里满怀感动和崇敬……作为一名小学生,现在应该认真抓住学习的机会,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才能化知识为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还要磨练心性和意志,遇到事情沉着冷静,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改掉坏习惯,坚持好习惯,成为一个有毅力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