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写的技巧

宋亚轩   2021-01-06   6

由于本周末我们学校有研究生考试,所以今天下午我们没有去学校上课,呆在家里学习。我还是按照学校的时间表和课程表,上了两节“语文课”,完成了谢老师上午放学之前,布置的任务——完成打印好的音、字形小卷,且在纸上默写《木兰诗》。

完成了小卷,拿出我的一个方格本,开始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默写《木兰诗》:“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终于,五分钟之后,写完了最后一个字,添上了最后一个标点符号,算是默写完了。于是,拿出下册的课本开始对照,竟然全对了,连一个标点都没有错。这不禁让我将刚才准备默写时的场景回顾了一遍,期盼从中得到经验,以便攻克以后的默写。

我总结出以下几点:

一、熟背文章。《木兰诗》早在上学期我就背会,但现在仍然重新复习。若是没有文章的熟背作基础,不管再怎么样,也不会默写正确。这就像老虎没了牙齿一样,纵使之前有多么凶猛,捕杀过多少动物,现在也已没有了威力。所以,熟背文章是很重要一点。

二、理解文章。不管读什么、背什么,都应先理解它。无论是背诵古代诗歌、文言文,还是英语课,都得先明白它的意思。这就像是曾经生物郭老师常说的一句话:“理解万岁。”没错,只要理解了,根据文章意思,我们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将标点写对,干嘛还需要用大脑死记硬背呢?

掌握了这两点,默写又有什么可怕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默写的技巧”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默写的技巧》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