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作文500字

戴欣彤   2020-12-22   6

在众多水果之中,榴莲有“水果之王”的称号。

榴莲是一个黄色的、浑身都长满刺的圆球。它的刺非常尖,如果你的手不小心“招惹”了它,它就会毫不留情地扎你一下。榴莲的果肉是淡黄色的,粘性多汁,头一次吃榴莲时那种异常的气味,会使许多人望而却步,但是也有许多人自从吃了第一口,以后就会被榴莲那种特殊的回味和质感所吸引。

榴莲中富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和脂肪,维生素B和维生素C、钙、铁和磷等矿质无素。每100克榴莲中含有碳了水化合物36克,能提供丰富的能量,其中的膳食纤维有1.7克。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吸附加身壁止的有害物质,加速排泄物的排放,从而具有润肠排毒的功效榴莲含有丰富的叶酸,具有防止胎儿神经畸形、唇腭裂、贫血和促进胎儿发育的作用,同时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等慢性心血管疾病,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用率。榴莲中钙和磷成分99%存在于人体骨骼和牙齿中,用于促进人体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发育,同时,随着人体的生长,能够不断地更新其含量。榴莲还含有大量淀粉,蛋白质等等,是热量非常高的水果,100克榴莲可以产生147大卡的热量。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可以给人体提供很多种微量元素,从而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呦!

看到这,你是不是也想买来一个榴莲尝尝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榴莲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榴莲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