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果作文600字

阚浩宁   2020-02-26   18

在整个水果世界中,种类繁多,口味各不相同。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个很出名的水果。它就是因为臭味而闻名中外的水果之王——榴莲。

榴莲是一种非常美味的水果。外表呈金黄色,外壳上大约有三四百根小刺,是上尖下圆倒锥形。榴莲的刺非常的锋利,只要你碰到它,肯定会扎的你非常疼。椭圆形的外壳,配上那些圆锥形的刺,就像一只卷起来的小刺猬。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他那金黄色的皮上有一条条纹路,斑斑驳驳,看起来很粗糙。当你小心把他的皮拨开后,立即会有一阵怪味扑鼻而来。里面是一间间“小白房子”,每个“小白房子”里都会躺着淡黄色的果肉,大约有手掌般大小,填满整个“房间”。剥出淡黄色的果肉,用嘴轻轻一咬,满嘴都是软软的、甜甜的的果肉,芳香四溢,沁人心脾,让你收不住口。只要你吃了第一口,就一定会被榴莲特殊味道和口感所吸引。

榴莲的水果之王身份可不是光有美味就能做到的哟,它还有不少的好处呢!它的营养价值很高,除了含有很高的糖分之外,还有多种维生素,如脂肪、钙、铁、磷。但是它也有两个缺点:第一点就是它的臭味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第二个就是吃了容易上火,不宜多吃。榴莲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以外,还可以作成各种美食,如榴莲糖、榴莲糕、榴莲饼等,每一种食物都很美味哦!

榴莲,不愧是水果之王。听了我的介绍之后,你们会不会也喜欢上榴莲这种水果了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喜欢的水果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喜欢的水果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