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足球校队训练

杨子宸   2020-12-02   7

校队,这一词多么令人向往、多么神圣啊,也就是今天我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校队训练。

上周其他班的球友就告诉我,现在初二可以进校队了,但我上周并没有去,而这周我决定去试一次,同我一起去的有赵宇轩和李勇搏二人。第二节课一下课,我们向谢老师申请后,就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都很小心,因为第一次去,所以我们紧跟在孔祥乐胥和王一菲身后。到了足球场后,我们就到器材室拿球,拿完球后我们就来到足球场上进行射门。突然发现这里的人,我几乎都认识,一半是我们俱乐部的,一半是我们以前在操场上踢球认识的,世界好小啊。老师没来时,我们就在足球场上自行活动,但由于初三、初四的要训练,所以我们从北足球场转移到了南足球场。李勇搏守门,我俩射门,赵宇轩先轰了一脚门,但被李勇搏挡了出去。该我了,我先尝试大力抽射,我很高质量地射了出去,可还是被他用脚挡了出去。我又把附近的球拿过来,不得不说,这的球是真的多,满地都是,踢出界也没关系,旁边打篮球的同学和旁边的同学都会帮我们捡回来。

好了回到射门上,我觉得跟他硬碰硬既然不行,那就以柔克刚吧,我决定使出“圆月弯刀”,俗称弧线球。我脑子里想着踢弧线球的技巧,用脚内侧把球向右上搓起来,然后,踢的时候眼睛瞄着立柱稍外一点……我45度助跑,按照刚才想的方法踢了出去后,我静静看着球的运动轨迹,本来已经偏出球门范围,可在最后时刻球就像被风吹了一般,朝着“十分角”跑去,李勇搏也没有反应,看着球进了。

……

终于,不知过了多久,一个中年男子朝我们走来,我认为这就是时老师(不是赵老师)。后来,我发现初二非常“重女轻男”,怪不得王一菲说男生就像陪练一样。比赛中,老师让男生禁区内射门,且是地滚球(低平球),因为怕射伤女生,而女生一点限制都没有。女生训练男生就在一旁,而男生连训练都没有。这可能跟男生到初三才能踢市长杯有关,而女生现在就在进行市长杯。

……

训练完后,虽然很累,但非常快乐,脚因没有穿球鞋而导致疼痛。首次的训练给我的整体感觉不错。

上一篇:午睡小插曲

下一篇:自强自立好少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初中足球校队训练”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初中足球校队训练》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