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之歌作文400字以第一人称

李易航   2020-12-01   8

我是大自然的话语,呢喃在万物萌发的春天,冬天又被收回,藏在自然母亲的心间,第二年再次重复一遍……

我是大地母亲的宝贝,出生在了充满未知的世界上。

春天,我在还未温暖的贫瘠土地上生根发芽,哪怕遇到千难万险,也不能让我屈服;夏天,我吸吮着朝露的琼浆,享受着雨水的浇灌,在这个世界上茁壮成长。秋天,我结出了颗颗种子,种下了来年的希望,然后便昏昏睡去;冬天,我虽然已经枯萎,但根还在默默积蓄力量,为再次萌发打下坚实的基础,真好!

我从不孤芳自赏,也从不自怜其身。我自从出生以来,就在内心里深深扎上了“迎难而上”这根筋。在我成长之时,哪怕有石头挡住我前往光明的途径,我也定会在它的缝隙中,昂首挺胸;当巨风吹袭时,我会奋力抬起头来,不被它吹垮;当暴雨重重地砸我的头上时,我会挺直腰杆,并张开根部的每一个细胞,尽情吸取甘甜的雨水;当烈日暴晒时,我会死命撑着,看上去我的叶片已经蔫了,但一到夜晚,我依然会支棱起叶子,奋发出心里的希望;有人踩踏我时,我虽然会被踩下去,但没过多久,我还会重新站起来。这,就是我们小草有生以来的坚强意志,也是我们不屈的生活信念。而这些道理,人类尚未完全领悟。人类啊,快快领悟并且做到吧。到时候,我们就能成为心中的“同类”,有喜共享,有难同当了!

期待你们的成功!

作者:李易航,深圳福田区天健小学六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草之歌作文400字以第一人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草之歌作文400字以第一人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