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日记500字——认识路程

姚博月   2020-01-24   203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煤山六八古道游玩。我们开车大概花了30分钟的车程,按汽车每小时70千米的速度,那么从长兴到煤山大概行驶了35千米。我听大人们讲是开了多少公里,就问爸爸什么是公里,它是怎么计算的。原来公里就是我们常说的千米的意思,还知道了一公里等于两里,一里就是500米的新知识。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开始爬六八古道了。六八古道是长兴十大古道之一,可以从煤山六都岕翻越到小浦八都岕,所以叫六八古道。我们从林间小路拾阶而上,一片片竹海,空气清新怡人。爬到山顶振天寺,大约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全程3公里左右。可我一点儿也不累,是不是很厉害!

今天在爬山过程中,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路程的知识。我想从家里出发步行到学校也差不多这点路程,如果我每步走约40厘米的话,那么我要走7500步左右才能到学校。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我一定会尝试下步行到学校。我又想到了我们学校田径场是每圈400米,那么3公里相当于绕田径场7。5圈。

小朋友们,平时我们学的数学知识和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比如说到超市买东西涉及钱币找零的问题,我们可别算错了。这些数学知识等着我们去慢慢发现,再学以致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数学日记500字——认识路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数学日记500字——认识路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