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观后感600字

郭籽杉   2020-11-21   13

6月9日晚上,我怀着期待的心情观看了中央少儿频道的《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例》的发布会。影片向我们介绍了10位优秀新时代好少年中,他们每一个都是那么的优秀,值得我学习,10位新时代好少年,每一个人的品质和精神,我都是那么的敬佩!他们每一个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我最佩服和喜欢的还是第二位好少年。

第二位好少年,名为邵子衿,他从小就有着惊人的创造力,和喜欢不断探索的精神,有一位科学家说过:“科学上的重大突破,都是从一点一点的细微成绩上提升来的。”而这句话,说的就是好少年邵子衿。邵子衿改造过摩托车头盔。他的老师还说,他们班的门锁坏了从不找师傅来修,都是邵子衿来修的。邵子衿还发明了一辆卡丁车,他失败了好多次,但他依然坚持。经过一次次的努力,他的卡丁车,终于完成了!邵子衿从来都没有感到骄傲和满足,他还是在坚持不断的改造,到现在,他已经发明改造了3辆卡丁车,他说,他以后还想改造卡丁车,他的妈妈也说:“邵子衿在改造卡丁车的时候,家里到处是工具和木削,脚都插不进去。”虽然身边的小伙伴和老师都夸奖邵子衿,但他只是谦虚的说,这是爸爸的功劳,都是受爸爸影响的。

邵子衿的成功来源于他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其他9位好少年,也不亚于邵子衿。还有自己动手做无人机的董天晨;虽然残疾,但依旧坚持的颜玉宏;优秀的小小讲解员张力文;学中医,帮助病人的刘艺媛;中国京剧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曹语粲;帮助同学们改善,检查身体状况的范修睿;手握清单妙笔,怀揣慈善之心的林峻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品德的宁系澄;帮助聋哑朋友的小外交官黄郁微。这9位新时代好少年和邵子衿同学,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都值得我们去学习。

虽然现在我还算不上新时代好少年,但在看了新时代好少年后,我也定下了决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养成良好品德,学会帮助别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做祖国的栋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新时代好少年观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新时代好少年观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