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世界的呼唤读后感600字

杨祖杭   2020-11-22   3

暑假期间,我到书店购买并阅读了一本名为《穿越世界的呼唤》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儿童文学作家格日勒其木格? 黑鹤,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位叫小雨的女孩和高加索牧羊犬小哈拉发生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还让我了解了在生活中该怎样对待别人。

这本书并不是只单纯的讲述了人与犬之间发生的故事,而是通过通过人与犬之间发生的故事,更深层次的体现出人与动物之间有深厚的友谊、情感。书的结尾,在高加索牧羊犬小哈拉生命的最后一刻,小哈拉当时嗥叫了一声就离开了世界了,这声呼唤传入了远在世界的另外一端,小雨的耳中,将她从睡梦中惊醒。还有在小雨被一只藏獒攻击时,她大声呼救,话音未落,小哈拉就迅速的赶了过来,把藏獒咬死了,把她从危险中救出来。我故事里我明白了,狗的忠诚永远不会消失,才会一直保护着人类。

读完这本书后,我双泪俱下,也让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人与自己的犬是能心灵相通的,是能互相感知对方。犬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每时每刻都能感应着对方,友谊是不需要语言的爱,它能让人与狗的关系变得更好,也能改变每个人对自己宠物的态度,友谊不分主人与仆人,不管怎样双方互相尊重友谊的规则。友谊既是一种情感,也是一种对于世间万物都不能缺少的爱。友谊能让万物互相连接,互相感应。友谊不需要沟通,也不需要演绎,友谊就是这么美好。因为美好,所以人们千百年来,才会一直重视着它。

其实世间万物都被友谊相连着,因为有了友谊,世界才会这么美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穿越世界的呼唤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穿越世界的呼唤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