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日记300字

辛雨泽   2021-03-01   0

今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没有人做饭,可是我的肚子饿的“咕咕”直叫,怎们办呢?对了,我以前看过妈妈做蛋炒饭,我就自己做一次蛋炒饭吧!

首先,我拿来一个空碗,两个鸡蛋和一碗冷饭。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在锅沿上磕一下,结果下手太重,把鸡蛋磕碎了。我又拿起一个鸡蛋,吸取上次的教训,我轻轻地磕了一下,哈哈,这下没碎,我用手掰了一下,结果满手全是蛋清……经过我N次试验,浪费了N个鸡蛋之后,终于成功打了一个鸡蛋。我把鸡蛋搅开后,在锅中倒入油,等油慢慢烧热后,我把鸡蛋慢慢倒进锅里,锅里顿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我吓得把碗一丢,连忙跑到一边,等锅里的声音消失后,我又小心翼翼的用铲子一点点的翻炒鸡蛋,鸡蛋液差不多定型后,接着把米饭倒进去,加入盐,葱花,鸡精,酱油等调味料,翻炒几下,就出锅了。

我闻了闻:真香!禁不住诱惑的我赶紧尝了一小口,味精还不错,虽然鸡蛋有些糊了,但毕竟是出于自己之手,什么山珍海味也比不上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学做蛋炒饭日记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学做蛋炒饭日记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