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从我做起演讲稿

周煦冉   2020-09-27   2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我叫周煦冉。今天我分享的内容是“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就算是在富裕的今天,我们也不能铺张浪费!

回顾身边:在我们洗碗时,洗漱时,曾想过节约一滴水么?在我们使用空调,电脑时,曾想过节约一些电么?在我们吃饭时,用水时,曾想过节约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么?

我们伟大的开国***毛泽东同志,以前在延安时穿的军装,洗得发白,到处都是补丁,同志们几次让他换一套新的,他都不同意。这件军装穿了四五年,大小补丁有18块呢!还不仅如此,他的睡衣穿了20年,补了73个补丁;一条毛巾被上有70多个;一双拖鞋穿了20年。连国家领导人都这么艰苦朴素,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勤俭节约呢?

其实在我们生活当中,许多事情可以这样做: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不要的作业本还可以用来当草稿纸;晚上剩的水,第二天可以用来洗脸······

如果我们每个人每天节约一滴水,日积月累,就可能节约成一条江河;如果我们每个人每天节约一张纸,天长日久,就可能节约一片森林。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就让我们从今天做起,把勤俭节约的美德传承下去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勤俭节约从我做起演讲稿”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勤俭节约从我做起演讲稿》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