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作文600字

徐畅   2020-09-19   19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已规矩,不成方圆。法是什么呢?法就是约束自己行为和保护自己利益的一种规范,有了法,这个社会才能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虽然,现在我还小,理解法律的能力还不够,但是,我可以从小事做起,比如,我会遵守交通规则,懂得红灯停绿灯行的道理,因为我经常跟妈妈一起看红绿灯这个节目,通过这个节目让我知道,不遵守交通规则,会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还比如,我在学校的走廊里不会乱跑乱闹,因为那样不仅会影响其他人,而且一不小心还会让自己受伤。放学了,我会跟着班级里的其他同学一起排队走出校园,而不会像小狗一样疯跑。再比如,我的家在9层,但是我从来不会从楼上往下扔东西,因为那样会砸到楼下的人和物,会造成不好的后果。这样的事还有很多,虽然,这些都是生活和学习中的小事,但是,“小事情,大道理”,通过这些能够让我正确的树立自己的道德观和人生观,懂得用正确的规则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妈妈说,“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是每一个公民必须要做到的,那么作为小学生的我,更要从小养成良好的遵纪守法的习惯,不逃课,不说谎,不打架,不骂人尊敬师长、爱护幼小……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去掠夺,让我们从小就学法,守法,做一个合格的公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