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垃圾分类到光盘行动

徐弋尧   2020-10-22   57

10月8日,天高云淡、凉风习习。小记者们来到凯德龙之梦进行“从垃圾分类到光盘行动”的社会大采访。我们先来到集合点模拟采访,老师也在一旁耐心地指导。

大采访开始了!我和小伙伴们来到第一个采访点——星巴克进行采访。一开始,我很紧张,感觉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生怕别人拒绝我,这时,我看到其他小记者已经开始采访了,我定了定心,鼓起勇气走进了星巴克。店里人山人海,有的在点咖啡,有的在品尝甜品,还有的在聊天。我环顾四周,看见一位正在喝咖啡的叔叔。我轻轻走过去,忐忑地问:“叔叔,我们正在进行‘从垃圾分类到光盘行动’大采访,请问您能接受我的采访吗?”叔叔看了看我,亲切地回答:“可以,你问吧。”看到叔叔和蔼可亲的笑容,我刚才还吊在嗓子眼的小心脏,一下子落回了肚子里。我接着问了叔叔几个问题:“您多大了?”“您有没有实行光盘行动?”等等,叔叔都笑着一一回答了我。第一次采访很顺利,一下子增强了我的自信。我先后采访了四位叔叔阿姨。采访完后,我和小伙伴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最后,我们来到集合点,老师给我们拍下了集体照。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这次采访,我觉得光盘行动很重要,我们要爱惜粮食,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从垃圾分类到光盘行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从垃圾分类到光盘行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