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作文800字

吴昱霖   2020-11-12   29

情感,是人与人关系连接的纽带,而感恩是什么呢?当一个人拯救另一个人时,感谢帮助过自己的行为就是感恩。那么,让我们所有都值得感恩的人,是谁呢?那当然是——白衣天使。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席卷着中华大地,疫情危急着无数的人生命,中华民族面临着一场从未有过浩劫。面对这场灾难,中央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CDD主席亲自指挥,统一协调、部署,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进行了宣战。白衣天使们告别温馨家庭,离开自己妻儿,全力奔赴疫情第一线,护士们照顾病人,医生判断病情,专家们在实验室里研制疫苗,他们在各自的各位上忙碌着,在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中抢救生命。

疫情越来越严重,政府为了全国人民的安全,为了预防疫情蔓延,最终决定:将几个疫情严重的城市封锁起来,严禁人员进出。不幸的是疫情爆发时正赶上春运高峰期,过年时节,有的返乡人员提前回到了家,有的正在乘飞机、火车、高铁等赶往回家的途中,这无疑加快了疫情的传播速度,对国家产生负担,也增加白衣天使的负担,诊断人数也不断增多。

“你加油!我加油”战胜病毒有盼头。振奋人心的信念给了冲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坚持下去的信念。春节期间,谁不想在餐桌前和家人一起共享团圆饭?但他们留守在抗击新型肺炎的前一线,竭尽全力,奋不顾身,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年过古稀的钟南山教授、李兰娟院士,毅然与病毒作斗争。企业家马云更是把十几亿款项捐赠以疫情防控之中。俗话说得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纷纷为灾区人民献上爱心,其他国家也捐助给我们很多物资。为了打赢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宅在家里,通过观看电视,关注疫情变化,尽量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就这样是为国家做贡献,减轻白衣天使的负担。在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疫情终于得到了控制,其中,白衣天使在这次“战疫”做出的贡献最大,他们是我最值得感恩的人。

中国最可靠的山是钟南山;中国最白的云是马云;病魔最可怕的死敌是白衣天使,白衣天使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我想对白衣天使说:“感恩有你,你们辛苦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感恩有你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感恩有你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