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白衣天使作文800字

姚璟晔   2020-12-17   11

待到樱花烂漫,我们一起回家。——题记

无声的硝烟悄然腾起,渐渐弥散,“新冠”肆意地侵蚀着人们的每一寸身体,带着令人窒息的压迫。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死亡线上挣扎、煎熬。霎时间天地昏暗,乌云笼罩,大街小巷,人迹寥寥。

然而那白色身影的逆行者,却要向着狰狞的魔鬼,勇敢地冲杀、搏斗,只为了那一轮火红的太阳冲破乌云,冉冉升起!

洁白的医院走廊,传来清脆而响亮的急促的脚步声。密封的白色防护服外,用胶带缠得严丝合缝。防护镜和口罩把脸扣得似乎要沁出血来,四周是被紧绷得发白的肌肤,但眼角却挂着让人心疼的笑。

走进静谧的病房,一位肺炎患者疲惫地躺在床上,他虚弱地缓缓地抬起手,紧握的拳头里竖起个大拇指,颤颤巍巍地曲着,无力的眼眸内漾出春水般的笑,一边咳着,一边对着查房的白衣大夫说:“谢谢你们……这么长久的陪伴……”大夫拿着听筒关切地询问病情,问这问那的,一边做着记录,似乎并不在意这些溢美之词。

一位患病的老爷爷,手有些颤抖,轻握着护士的手,他无力起身,浑身像散架一般,却突然说想上厕所。女医护人员们围在一旁,慢慢的,暖暖的对老爷爷说着:“大爷,您就在这上厕所吧,没事儿的。”老爷爷略有苦涩地皱眉,带着哭腔道:“可你们,都是女孩子啊。”护士们用巾纸拭去老爷爷眼角的泪水,轻轻地说:“您能出院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您只要好好的,不用在意这些。”

说着,用包着防护手套的手抚摸着老爷爷的手,虽然相隔着厚厚的一层,但能传递出温情的暖意。

因为每天只有几小时的简短休息时间,那些温柔的眼眶里布满了血丝,她们总是伴随急促的脚步,用温柔的话语和专业的动作,照顾着患者,安抚他们的情绪,调理他们的生活,细致入微的呵护让患者们的心里暖暖的。

这些奔赴抗疫一线英勇奋战的身影背后,都有他们挚爱的亲人,在这本该幸福团聚的日子里,他们却离亲别友久不能相见。在生与死的抗争中,即使相距不远,但在特殊的抗疫时期,就如遥隔千里,只能在心底里默默挂念,却不能相聚在一起,共享天伦之乐。何时才能相见,只待那硝烟散尽,只盼那春暖花开。到那时我定要睹一睹这最美“抗疫人”的芳容,触碰那颗炽热的心,但我又怕看到摘下防护镜和口罩后那脸颊上留下的暗红色的印子!

在那红日之下,汉水之滨,挺立着多少英雄的儿女!身着白袍的将士,你那飘扬的衣襟下掩藏不了一颗坚毅的心。

望那染红的花儿,念那烂漫的时光,待那春风拂过水面,点涟漪,染红霞。

撤下白袍,你仍为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心中的白衣天使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心中的白衣天使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