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巨人的花园读后感

廖若含   2020-11-12   14

分享与快乐——读《巨人的花园》有感

自从孩子们再次溜进花园,使原本北风呼啸、大雪纷飞、死气沉沉的花园恢复了以往的勃勃生机后,巨人便把围墙推倒,与孩子们一起分享花园,更和孩子们成为了好朋友,快乐的生活着。

春天,鸟语花香,鲜花盛开,树木抽出了崭新的枝条,巨人和孩子们被喜鹊婉转的歌声惊醒了,一齐来到花园,映入眼帘的是高贵清雅的桃花,秀丽淡雅的蔷薇和火红火红的石榴花……巨人和孩子们在花丛之间,快乐地玩耍。瞧!他们又在玩躲猫猫了。“30、29、28、27……10、9、8、7、6……”巨人靠在树下面认真地数着30秒。“好啦,我要来找你们喽!”巨人说道。巨人来到大树前,翻开茂盛的树叶,没有;来到花丛中,又没有;又来到房子里,还是没有。“咦,人呢?”巨人摸摸自己光秃秃的后脑勺,说着,看来他只能拿出最后一个办法了——装肚子痛。嘿嘿!说来就来,只见巨人捂着自己的肚子,大叫道:“哎呦,谁来救救我,肚子好痛呀!”演的还怪像,把善良的孩子们都骗了出来。“哈哈哈哈!”巨人捧腹大笑:“你们上当了,你们输啦!”孩子们只好垂头丧气地坐了下来,开始新的游戏。

夏天,绿树成荫,骄阳似火。知了在树上不停的叫着,树枝都“无精打采“地弯下了腰,孩子们都热得不可开交,连玩耍的力气都没了,巨人决定挖一个巨大的游泳池给孩子们消暑,他挖呀挖,挖了好久,终于把游泳池挖好了,孩子们欢快地跳入游泳池,一会儿来个狗刨,一会儿来个仰泳,一会儿来个水上飘移……最滑稽的要数水上飘移:巨人浮在上面的时候,孩子们各个都跑到他的肚子上,把他当做船,在肚子上唱歌、跳舞……自由自在,玩得可开心啦!

秋天,一棵棵果树上都挂满了成熟的果实。你看:苹果露出了红红的笑脸,梨树上挂起了金黄的灯笼,石榴咧开了鲜红的嘴……花园里到处鲜果飘香,硕果累累。孩子们站在巨人的肩上摘果子,吃水果。你听,“来,巨人叔叔,你也吃一个!”“嗯,谢谢!”“哇!真甜呀,比我以前吃的甜多了!”他们相处得多么的和谐呀。看着满筐的果子和琳琅满目的果树,巨人的心里美滋滋的。

冬天,寒风刺骨、雪花飞舞,花园里到处银装素裹,巨人和孩子们在花园里打雪仗,堆雪人,玩的不亦乐乎,完全忘记了冬日的严寒。

如今的巨人的花园,无论是什么时候,什么季节,总是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巨人也终于明白了只有有孩子的花园,才是快乐的花园!只有能与别人分享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巨人的花园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巨人的花园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