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乐园作文600字

蔡易希   2020-11-25   6

祖父有个不大的草药花园,坐落在乡下。每每逢及夏日和秋季,在这个小乐园最“惊艳”的时节,我都会窜进大门,跨过竹栅栏,一探其风貌。有时甚至能玩上一整天。

若正值夏季,那必当是一副“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的场景。园子里,爬满了一地的蔷薇,它们散垂在地上,铺成一条香甜的地毯。爬上崎岖的小土坡,向下看去,绿草缀得满地都是,和着阳光,显得愈发得翠色欲流。

石榴花迎着炎热的阳光渐渐开放了。远望,那些婀娜动人的花瓣在微风中轻颤,像一片烘烘燃烧的烈火,又像黄昏升起的层层晚霞。地上的土块被晒得滚烫滚烫的,几只黑褐色的大肚蟋蟀,安着弹簧似的上蹿下跳。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不错的,像一把刷子轻轻的弄着。植物在雨水的刷洗中轻轻颤动,水珠颗颗滑落,诱人极了。

长袖长裤遮起我晒伤的皮肤,天天踩在水里的脚穿上了厚鞋子,风里添了些麦香,水里香甜的气味混杂着,夏天带着火烧一般的气候跑出了园子,好迎接新的“客人”。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夏天的最后一场雨迎来新“入驻”园子的客人。自古以来,逢秋悲寂寥,但我认为秋日胜夏朝。碧云天,黄叶地。园子一角坐落着一棵大梧桐树。秋风一扰,夏日里乖顺的它便立即命令叶子像断了线的风筝一般,换上新衣裳,从树上蹦到地上去游戏。菜花上,两只肥胖的青虫互吐秋丝,碧绿的身子越发白皙,已经提前开始搭建自己的“屋子”。甚还未觉池塘夏意褪,阶前落叶已秋声。园子里一方小池塘,枯荷卧听风雨声。大大小小的枯枝飘在水面上。花瓣遍地是,同落叶躺成一地。秋天的园子,目及之处皆是一片金黄。

园子藏满由夏入秋的美丽风姿,从满目碧绿到抬眸皆为金黄。藏匿时光,也藏匿我幼年所有的快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心中的乐园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心中的乐园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