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里的故事作文600字

王安可   2020-11-11   28

“铃铃铃”,闹钟唱着欢快的歌将我唤醒,迷迷糊糊地起了床,却不曾注意到书桌上的一个角落,文具们正静悄悄地回到各自的房间。

原来,每到夜深人静,万籁俱寂时,书桌就变成了文具们的舞台。细细的铅笔,缓缓地推开一道门缝,眨动着眼睛,探出头来,左看看,右瞧瞧,迅速地缩回房间。待几秒后,又伸出来,侧耳听一听,随后回头激动地说道:“伙伴们,小主人睡着了。大家快出来吧!”话音未落,陆陆续续从房间里跑出来一个个小家伙。

今天讨论的话题—谁的功劳大,这下原本就不安静的舞台,一下像炸开了锅。钢笔跳到中间,叹了口气,抱怨道:“哎呀,你们知道吗?现在我可天天累死了。主人基本上一整天都把我不离手,墨水蹭蹭的下。”边说边瞟了眼铅笔,“你们舒服了吧?”

“说得有多厉害似的,还不得靠我?”一道含着不屑腔调的声音传了过来,大家一看,一身黑衣的墨囊蹲在暗影里,钢笔似乎想辩解,嘴刚刚张开,又慢慢合上了。“有什么好争的,功劳大的肯定要数我了。”夹杂着得意高傲的声音响了起来,“每次主人写错字,还不是我来改。一点痕迹都没留下,而且把纸变得更白。”涂改带边说边挤到中央……

就这样,好好的讨论渐渐变成一场争吵,大家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语。表白声,夸赞声,指责声不绝于耳。一旁的橡皮实在看不下去了,分开身前面红耳赤的铅笔和钢笔,几步走到中间,摆了摆手,严肃地大声说道:“别吵了!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工作,只要做好自己的,就是在做贡献,都有功劳,无需争大小。”听着橡皮的话,大家静默着,不由得点起了头。

一缕阳光洒在书桌上,窗外大地驱散了寒夜,温暖无处不在。清风拂过,树叶“沙沙”地歌唱,枝头的鸟儿唱着属于自己的乐谱,和着叶的旋律。阳光所到之处,一切变得生机勃勃,舞台上的小伙伴们,沐浴在晨曦中,有序地走回各自的房间,等待着一天工作的来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角落里的故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角落里的故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