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懒惰作文500字三篇

匿名   2020-10-26   21

1、我不再懒惰六年级作文

在过去的经历中,懒惰像一条藤蔓,总是在缠绕着我。不过,我现在长大了,懂得了时间的宝贵,终于把这条烦人的藤蔓砍掉了。

我从小就十分懒惰,每当父母叫我去做什么家务活,就十分不情愿,或者假装听不见,平时也很少运动……这些都找来父母的一声声的责骂。但是在一次“独立生活”中,我变得非常勤劳,在大家眼里似乎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

记得有一次,妈妈出差,爸爸都出去一整天也不见回来。午饭,我就草草地煮面吃。吃完饭后,看着乱得一团糟的饭桌,我心想:唉!我只能自己来收拾了,否则,等妈妈回来又该挨批评了。于是,我就先把碗碟和筷子放进盘子里,滴了几滴洗洁精,还真油腻呢,像泥鳅一样在我的手里转来转去。从前的的我从来不干家务活儿,过了很久,我终于把碗碟与筷子洗完了。洗完碗后,我就想好好慰劳一下自己,休息一会儿,但我又想:做事怎能有始无终呢?要不我再做做家务?说不定妈妈回来还会夸奖我呢。就这样,我顺便把地也拖得干干净净。看着自己的一番辛苦劳作后的一片整洁的景象,懂得了父母每天的辛苦,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快乐

自从改掉了“懒惰”这个坏习惯后,除了积极劳动外,我还没有浪费时间。

有一次,我约了一个朋友去打羽毛球,但他迟迟没有到来,我觉得等待的时间不能浪费,于是便在附近买了一本杂志来看。过了好一会儿,朋友终于来到了,我却增长了不少知识。我没有浪费这段时间,心里觉得很充实。

“不再懒惰”可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改掉,贵在坚持,我坚信:上天会给勤奋的人一个“成功”。

2、我不再懒惰作文500字

懒惰是一个坏习惯,人天生就有,现在我长大了,我就要改掉懒惰这个坏习惯,懒惰不仅让我的学习成绩下降,还让我的体力不怎么好。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就放下书包,跑出去玩了,晚上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写作业时字也写得很不好看,像甲骨文,很难看。写好了以后,就把作业本随手一扔,就去干别的事情了。早上一起来,就开始找昨天晚上随手扔的作业了。早上时,我在整理书包的时候发现有作业没有写玩,就立刻写了起来,写了起来,过了10分钟后就写完了。写好了以后,就去吃饭了,吃好饭后就去戴红领巾了,戴红领巾还是我奶奶帮我戴的,我是会戴,不过因为我懒惰,不高兴戴。乘公交车的那里,离我们家也只有100多米远,不过早上我不高兴走,就让爷爷奶奶开我到那里去。在学校英语课的时候,我找不到英语书了,就在书包里找来找去,可是还是没有找到,我知道,我把英语书落在家里了,只能和同桌和看一本英语书了,还好英语老师并没有发现我没有带英语书,否则就会批评我了。这一天我活生生的体会到样样事情懒惰后的后果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脑子里想该怎么改掉懒惰。

通过这一天的事情,我要努力改掉懒惰这个坏习惯了,要做一个勤劳的人了。

3、我不再懒惰500字作文

懒惰是个坏习惯,而我却拥有这个坏习惯,有了就一定要改掉,还是彻彻底底的把这个坏习惯改掉。

每次星期六星期天妈妈都要用一天的时间去打扫卫生,我呢就是躺在床上看看书玩玩手机,妈妈让我拿下扫把,我要么假装没听见,要么不耐烦地说:“我才不高兴呢,自己拿吧,我没空。”说完就继续躺在那,妈妈也只好自己拿。妈妈让我关下窗,说:“关窗又不累,你总可以关下吧。”我还是不愿意,觉得懒洋洋的,不想动。妈妈对我说:“你都这么大了,做点家务总行吧!”我就当听不见,反正就是不愿意干活儿,干了活就是很累,所以才懒惰。我的房间有时候很乱,我就看看我的房间,有时候整理一下,有时候就让妈妈整理。

直到有一次我决定改掉这个坏习惯,妈妈做家务时,我尽量帮妈妈,累了也还要继续,吃完饭擦下桌子,地面脏的时候扫一下,或者拖一下地。有一次我用了好一会儿时间,把我和妈妈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妈妈高兴极了,如果回家作业少的话,吃完饭,有时我也会洗下碗。妈妈不在家,我不会像以前一样吃点零食应付一下肚子,而是自己做点吃的,然后厨房乱七八糟,我本想让妈妈来整理,最后我想:妈妈每天都那么累,我还是自己把厨房整理一下,妈妈回来是不是会夸奖我呢。想着我就不觉得累了。还是勤劳比较好,如果懒惰就一定要改过来,不要再让它纠缠着自己。

不过懒惰这个坏习惯不是轻易就能改掉的,要慢慢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不再懒惰作文500字三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不再懒惰作文500字三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