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奶奶包饺子

匿名   2020-10-23   44

我可喜欢吃奶奶包的饺子了。

今天中午,奶奶又包饺子了,可把我乐坏了。奶奶看我一副馋猫的样子,故意给我出一个难题:“今天你自己包的自己吃,奶奶包的自己吃,好不好。”我听了撅起了小嘴,不服气地说:“包就包,我不相信比你包得差!”

我和奶奶开始准备饺子馅了。我先择葱,把老叶与根须择去,接着用刀把一根根葱切成葱末,再把一顶顶小伞般的香菇切成小丁儿。奶奶用买来的肉与适量的酱油和食盐放在一起。再把三样主料放在一起,搅拌成肉馅后,我不禁口水直流了。于是,焦急地对奶奶说:“快包饺子吧!”我们说干就干,把所有包饺子的材料拿到了客厅的桌子上。包饺子大赛开始了,先把皮平坦地放在手掌上,用筷子把肉馅儿放在饺子皮中间。饺皮对边按在一起,再按起许多的花边。才一会儿奶奶已经包了四个了,我只包了一个。包着,包着,奶奶已经包了十七个,而我只包了十一个,奶奶拍了拍手说:“大功告成,我该去烧饺子汤了。”一只只饺子该去“泡澡”了,我把饺子搬到了厨房里。我一边把饺子放到锅前,我怕烫到手,把饺子提得半天高。一放手,我的手都被水花烫着了,真是自讨苦吃。一会儿,饺子浮起来了,倒上半碗水,刚才还翻着跟头的饺子,顿时安静了,过了十分钟左右,饺子里的肉才真正熟透了。我已在小碗放上佐料准备沾着吃吧。

在这次体验中,我知道美好的生活是靠双手创造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奶奶包饺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奶奶包饺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