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作文500字

侯怡雯   2020-10-23   8

我家的小院有许多可爱的植物,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四季常青的金钱桔。

金钱桔像战士那样日夜守护着我家的小院。说起来它也是一位老战士了,因为它已经在我们家生长了十五年,比我的年龄还大呢。这株金钱桔有一米多高,它的根和茎都是棕色的,枝干弯弯的,伸向四周,像个驼背的老人似的。椭圆形深绿色的叶子错落有致,一片一片挨挨挤挤地长在树枝上,整个树冠像一把深绿色的大伞,看上去非常美观。

四五月的夏天,叶柄和枝头开满了像米粒般的小白花,一朵朵像穿着白色衣服的美丽小公主。花香弥漫了整个小院,招引来了许多可爱的蜜蜂和漂亮的花蝴蝶。我经常站在金钱桔旁,有时仔细观察小蜜蜂采花蜜,有时和蝴蝶一起翩翩起舞。几天后花谢了,像沙子一样的小绿果出现了,慢慢地小绿果变成花生豆一样大小,直到长成像红枣那样大,果实就停止了生长。

秋天到了,绿色的果子都变得金灿灿的了,颜色由浅黄变成橙红,一个一个像小红球似的,密布在树冠的内外,在绿色叶片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光彩耀眼。看得我直流口水,我忍不住伸手摘了一颗红红的金钱桔,放进嘴巴里,哇,这橘子的味道甜甜的、脆脆的、酸酸的,超级美味,好吃极了!

这株招蜂引蝶的金钱桔,给我家小院带来了勃勃生机,我喜欢既能观赏又能食用的金钱桔。(侯怡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植物朋友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植物朋友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