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魂征文600字

陈煜航   2020-10-23   16

十一月十四日,星期四,我们年级进行了第三次在综合电教室举行的中国魂课堂之大美中国。

这一次是由一班的李老师讲课,她为我们讲航拍中国的第一季上海和新疆。

首先我们到外面排队,还是到综合电教室坐好。开始讲课了,李老师先放了一首叫《中国龙》的歌,歌词有“我上山是虎,我下海是龙,我在人间是堂堂的大英雄……”

接着,老师说我国一共有四个直辖市,有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还有32个省(不包括港澳特别行政区)。

老师给我们看了《航拍中国。上海》,视频说黄浦江是长江的最后一条支流,东方明珠电视塔排名第二,上海中心大厦是中国第一高楼,高达632米,我想到了中国越来越强大了。还有上海野生动物园,老师说企鹅不一定生活在冰天雪地里,有的在亚热带,看完视频,老师开始提问,我们同学回答得都很好。

看完了上海,我们继续看新疆,天山天池海拔1910米。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棉花还能制造纸币,平常我只知道棉花是白色的,但是在视频说棉花不止有白色,这让我吃惊不已!

后来我还知道了骆驼的驼峰里储存的不是水,而是沉积脂肪;火焰山是中国最热的地方;帕米尔高原是中国最西部,零下四五十度。接下来是有奖问答环节,一到问答,同学们都把手举得高高的,迫不及待地想回答问题。

最后二班的小义工跟我们以前一样宣誓,我觉得他们管理的非常好。

生活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罗丹。生活中只要我们多去观察,就能发现生活中的美,这样就更加热爱生活,热爱我们的祖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国魂征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国魂征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