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岳飞作文500字

倪欣彤   2021-02-24   1

走进图书馆我还是选了这本《这才是岳飞》,再次了解宋朝历史,了解不一样的岳飞。

岳飞是一个文武双全,才华横溢的人。他自幼出生寒门,但聪颖过人,师从周侗,勤奋好学,时常划沙写字,顶雪习武,练就一身好本领。1125年他就京城枪挑小梁王,初露锋芒,踏上了从军之路。兵法运用出神入化,用大刀破了金兵的“拐子兵”,堰都之战,朱仙镇大捷等,均表现出了他卓越的军事才能。他建立了令金兵闻风丧胆的岳家军,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虽然岳家军作战勇猛无比,但宋朝重文轻武,高宗昏庸无道,听信谗言。使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于1142年除夕将岳飞秘密的杀害在了风波亭。我们不禁为岳飞这个英雄的凋零而伤心,让秦桧这种卖国求荣、残害忠良的小人遭到万世唾骂。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一首《满江红》写不尽岳飞精彩的一生;一首《满江红》道不尽岳飞尽忠报国之情;一首《满江红》成为了今天中国文化时代的高歌,精忠报国之情藏于每一个民族百姓心间。

古往今来,有许多像岳飞这样的伟大英雄,如战斗英雄黄继光,抗疫英雄钟南山……,我从心底里敬佩像岳飞这样的大英雄,他们身上体现的中华优秀儿女的种种可贵精神和品质,成为我们青少年儿童今后学习和人生道路上努力向前的精神动力和宝贵财富。他们为国家民族奋斗、献身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心中的英雄岳飞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心中的英雄岳飞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