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国旗升起的那一刻

王钰栋   2020-10-17   16

随着一声声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振奋着每个中国人的心。-----题记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每当看到国旗,都会有一股力量在我心中喷涌而出。今早,天刚蒙蒙亮。我激动地来到天安门广场,红墙黄瓦,尽显庄严,***微笑着,俯瞰着整座北京城。天色尚早,太阳的光明还未笼罩北京,路灯昏暗地照射在路上、街头,我突然想起,多少年前的多少夜晚里,像今天一样,悲剧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着。我们的宝物被抢掠烧夺,我们的人民被烧杀抢掠,那是龙的传人危急从亡的时代,那是中华民族有断种危险的时代。顿时,国歌响起,拉回了我的万千思绪,我的心中燃起万丈豪情,《义勇军进行曲》从我的心中到了嘴边,每个人都在放声唱着。太阳从东方升起,启明星消失在了空中,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国旗上,黑暗被切割的支离破碎。我望着国旗,与开国大典时的那一面重合在一起,在一道道金色的阳光里,列强们只落荒而逃,***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欢呼声与掌声如同潮水般涌来。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到了顶端,清风拂过,红旗欢腾。蓝天和白云更显出五星红旗的美丽。如今,五星红旗上的五颗星都在释放着自己的光芒。***清明,工业发达,农业增产,经济繁荣,科技发达,载人卫星不断发射,5G技术快人一步,高铁纵贯大江南北,移动支付方便快捷。中国,正迈开步伐,领跑于世界。抗疫期间,形势严峻。我心怀忧郁,对未来缺少希望,国旗再次给予我力量。线上升旗带来了动力,郭老师用略微颤抖的声音说:“同学们,今天咱们要举行一个特殊的升旗仪式……”当久违的国旗再次出现在我的视野中时,我不禁热泪盈眶,热血沸腾,力量再次流向四肢。国旗,象征着我们强大的祖国,只有在危难之中才更能体会到国家的重要,我坚信我们强大的祖国一定会带领她的人民战胜疫情!成为少先队员时,国旗给我力量……开学典礼时,国旗给我力量……

今天,当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在国旗下宣誓,我将为祖国的明天增砖添瓦,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五星红旗增添一抹色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当国旗升起的那一刻”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当国旗升起的那一刻》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