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600字

郭万钰   2020-04-22   23

在某些瞬间,你会突然明白许多原来一直不理解的东西,这就是顿悟或者说成长吧。以前,我总以为爸爸是无所不能的,后来有一次我突然明白,爸爸也有疲惫和疏忽的时候。

有疑问找爸爸,这是我从小形成的思维定势,因为在我看来,父亲就是全知全能的。在学习方面也是这样,不会的题经过爸爸一指点,我就明白了。但那一次,我有遇到了问题,不是不会解,而是不知道答得对不对,于是我求助于爸爸。那是一道应用题,我和爸爸对做这道题的解题思路不同,而且答案也不相同。爸爸说肯定是我错了,但这一次我认为自己是对的。于是我们请来妈妈来判断我们俩的对错,最后妈妈发现爸爸的解题思路错了,把简单的问题想复杂了。那一刻,我明白了:爸爸也不是圣人,他有时也会错。

对这一点加深印象的,还有我在学校里的发现。科学老师在我心里一直是无所不能的,天上地下,人间万物,好像没有他不懂的,一个把天地都研究了的老师还有什么不会的呢?正因为如此,下课后,大家都喜欢环绕在他的身边,把一个个弄不懂的问题抛向老师,老师笑着一个个地回笑,显得那么沉稳,但是当一个同学用了一句网络用语或英语发问的时候,我看到老师也怔了怔神。在此之前,大家都认为老师是无所不知的神,在老师回答不上来的那一刻,我们明白了:老师也不是神,他也不可能什么都知道。

经过了这样的时刻,我慢慢懂得,知识无穷无尽,学习永不停步,世界奥妙无穷,等待我们探索,没有人是全知全能的,随着我的长大,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无穷。

作者:郭万钰,深圳市风光小学六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