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家长作文500字

匿名   2020-10-15   18

1、假如我是家长作文

假如我是家长,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照顾她。一定让自己的爱,时刻陪伴孩子成长

假如我是家长,我一定不会只顾着工作,都不花时间来陪陪孩子。我会把工作和家庭分开,把时间安排好。工作的时候努力工作,休息的时候和孩子一起度过。

假如我是家长,我一定会让我的孩子过上非常幸福的生活,会在孩子需要我的时候,多花时间来陪陪我的孩子。而不是像我的爸爸妈妈那样,满脑子都是工作工作再工作。

假如世界上只有三天,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会用两天时间来陪我的孩子。孩子在学校上学一个礼拜,后面的两天会是我和孩子的双休日。不管工作多忙,我都会花时间陪她,关心她的学习,带她一起出门游玩,和她一起接触大自然,一起见识外面的世界。

记得有一次我读了一篇文章,主要内容是说一个孩子的父亲特别特别忙,根本没有时间陪孩子。突然有一天,那个孩子问爸爸要几千元钱。爸爸虽然不明白孩子要那么多钱做什么,还是给了孩子(因为爸爸很有钱)。可是孩子拿到钱时却对爸爸说:我愿意用这些金钱买你的一分钟。

这篇文章仿佛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包括我身边的很多小朋友。爸爸妈妈在外头拼死拼活地为自己的儿女赚钱,可是他们不知道孩子最需要的不是钱,而是他们的陪伴。他们以为钱可以买来一切,却没有花时间来陪陪孩子。

假如我是家长,我一定会给孩子足够多的时间,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一路陪伴她前行,让孩子心中不留一丝遗憾,快乐无忧地成长。

2、假如我是家长作文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尽全力地带好孩子。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改变我的教育方式。如:我不会老是宠着他,让他自己先去面对难题,如果老是去帮着他,他以后不会自己面对,而会总是依赖着家长。如果他自己实在面对不了,我才会去帮助他。

假如我是家长,我也会在家里陪陪自己的孩子。孩子很小的时候,我会多陪陪他。孩子大了的时候,我会渐渐地放开他的“手”,让他自己去生活。如果不放开他的“手”,他就不知道哪些重要的生存本领。老是靠家长的孩子,以后是成不了“大器”的,我小时候就是家人老是不放心我去做别的事情,比如说:剪刀、系鞋带、游泳等等。因此,我的动手能力就比较差。

假如我是家长,孩子生了什么病,十万火急,我一定会抛开工作,去带孩子看病,直到孩子感觉好一点。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跟孩子讲一些关于道德的事情,让他知道哪一些事情该做和哪一些事情不该做。

当然,当家长也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你除了要做很多工作,还要照顾一家人——

假如我是家长,我该多忙啊!

3、假如我是家长500字

“妈妈……”一个颤抖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到了我的耳边。“什么事?”我问“…进来一下…”声音更加颤抖了。我步覆姗姗,走进了孩子的学习房间。

“这次我考的…不太好。”这声音让我竖起了耳朵,“哦……听见了,考试没考好啊”我心平气和地说。我拿起试卷,从头到尾看了一遍“75分,怎么会考出这个成绩的,知道为什么错了吗?”或许是我的语气有些僵硬,她的试卷上出现了几滴泪。我装着不知道她哭了,用温柔的声音说:“下次好好学习,考好啊,妈妈觉得一次没考好没关系,只要找到自己错误的原因,以后考好。”孩子没出声,但是我相信她下一次会考好。

又一天,“妈妈!”我很快地走进房间,一张试卷在孩子手中,100。我看到,一张笑眯眯的小脸……“不错哦,但是不要认为你已经不用努力了,你要继续努力哦!”我拿起笔,签上了我的名,我尽量签地好看,只为让100更加完美。

有一次,我给孩子买了几本有关学习的书,让她有空练练。两个周末过去了,我翻开那几本我给她买的书,一页,两页…写了十四页,一天一页。“这些题目太容易了!”孩子傲慢地说。我本来挺开心的,但当我听到这句话时,让我感到无比愤怒。我扔下书,大吼:“你可以不写,不学!你知道妈妈是多么希望你能学好吗?温故而知新!会了你就可以不学吗?”“妈妈,我…”而我已经拿走那几本书离开了房间。

后来,我再也没有给她买这些书了。

一个家长,就是保护孩子,爱孩子,合理的教育孩子,给孩子幸福的伟人。

4、假如我是家长作文

在很多学生眼里,家长们往往是一些又慈祥又严厉的人。那么,如果现在你是一位家长呢?其实我也很想知道,如果我现在就是一位家长,我会和之前有什么不同呢?

一个家长,就应该对自己的孩子温柔一点、慈祥一点。孩子生病了、不开心了,要安慰他们。哪怕是有一个小小的愿望,都要去帮他们实现。做错事了不打孩子,做对事了表扬孩子。买零食、买饮料、吃大餐、看电影……才不会像现在的家长一样,只知道掉批评。要有耐心,家长们。

学习,也是孩子活着就要做的事。晚上他们写作业时,我会细心帮他们解题,帮他们寻思路。才不会像现在的家长一样,只会嘟囔:“那么简单,仔细想想。我忙着呢。”如果他们写完了作业,我就不会管他们了。爱怎么玩怎么玩,才是孩子想要的生活。加作业、“禁电脑”什么的,我会让你们彻底从这个世界上完美消失!

下午一到,我一定会和孩子一起去逛超市吃喝玩乐,才不会像现在的家长一样逼着人写作业,一直问“作业写完了没有”。作业是一个孩子必做的事,但是过多会累死人的。我不会问他们作业的事情,也不会那么唠叨。现在的家长就是太机智太聪明,所以小孩才显得那么笨。

孩子学习差不差都是浮云。只要长大有才就行啦!家长们,你们做的已经很好了,只要画龙点睛一下就能“升级”。家长就要负责任,也不能太溺爱孩子,也不能太暴力,也不能太懒,也不能太勤……条件真多。唉,还是当学生好呀。对吧?

5、假如我是家长500字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怎么做呢?

一天,我的孩子竟然把我刚刚送给她的干干净净的白棉袄给“变”成了黑棉袄!我到底是要批评还是要好好跟她讲呢?这时,我想到了一篇课文——“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我看见我的孩子把头埋得低低的,用求助的目光看着我,小声哭泣着。就因为她这一眼求助,所以我一定不能把我的孩子狠狠地批评了!于是,我必须要耐心地告诉她不要把衣服弄脏,还要教我的宝贝洗衣服:“首先放水,然后打肥皂,然后搓,最后清洗。”

又一天,我的孩子竟然在主动帮助我打扫家务!我走过去时,她认真地竟然连我来了都没有发觉。“孩子,”我说道,“谢谢你啊…..”“这是我应该做的嘛!”她抹了一把汗水,兴奋地说道。听了孩子的话,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我知道我的孩子最喜欢她睡觉前我给她讲故事了。每当我说:“讲故事喽!”她便会飞快地躺到床上,兴奋地看着我,说:“妈妈,讲吧!”我这时觉得真幸福啊!我给她讲故事时,她不但听到了有趣的故事,还从中获得了启示。

有一次我最最亲爱的宝贝发烧了,但她还是期待着我跟她玩倒立,玩了以后,似乎病好了;还有时我会跟她睡觉前偷偷看一会儿电视呢,我在这个时候还可以跟她聊天:看到新闻时,我会与她聊今天发生的新闻:看到动画片时,我会与她聊海绵宝宝;看到纪录片时,我会和她聊铅笔是怎样做成的……她一定认为我是最棒的妈妈!

不管我的孩子做得对还是做得不对,我都永远爱我的孩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假如我是家长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假如我是家长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