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

宋亚轩   2020-10-14   114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彩。人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我的拿手好戏就是朗诵。

说起这朗诵呀,可以说是有偷师学艺,也有拜师学艺。说到这“偷”,就回到了我小时候。小时候,一到电视里有朗诵节目时,我就占住电视机,学习那些人的语速、语调。一到晚会,我也会学习主持人的音速,声音的抑扬顿挫。新闻联播开始时,我也学习播音员的一字不差……就在这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我学会了朗诵。说到这拜师,那也是得到名师真传的。我们小学语文老师张丽华张老师,在市里乃至全国的朗诵届都是响当当的角儿,我可是她的嫡传弟子。她教我们吟诵,辅导我们发声,指导我们台风……暑假还为我开小灶,在张老师的指导下,我的朗诵水平飞速提高。

以后的日子里,我也在读课文中练习着朗诵,技术也在不断提高。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加市里举办的朗诵大赛,还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以后参加其他比赛,成绩也都不错,还做过好几次校级活动的主持人。

但是,那次的朗诵就失败了,而且还很尴尬。就在上周,我们班里的前四排与后四排比赛读课文。前四排读第一节,我们后四排读第二节。我大致浏览了一遍我们该读的课文,心想:这也没有多难嘛!再说我的朗诵水平这么高,对我来说这,简直是小菜一碟。太简单了举手!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举起手,果真就叫到了我。我大大方方走上台,心中念着“必胜”,站在台上开始读,还没到一句话呢,我就出了错,把“大气儿”读成了“大气”,丢了儿化音,立刻被同学们指了出来。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次朗诵读错还是因为太轻敌了,做任何事都不能大意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