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学校的事

匿名   2020-10-10   15

放学时分,学校门口像炸了锅,有接送的家长,有路上的车辆,更多的是放学的同学们。

我看到几个男孩向对面小店跑,看样子就是几个顽皮的孩子,几个小混混,他们还你推我搡,横冲直撞,好像旁若无人似的。

由于他们跑得太快,把一辆电瓶车碰到了,只听“砰”的一声,电瓶车重重地倒在地上,电瓶车的报警系统鸣叫过不停,似乎向人们诉说着它的不幸,也好像对那几个男孩行为的不满,前车镜也被摔断了。其中一个男孩傻呆呆地站在电瓶车旁边,对身边的几个人说:“怎么办?”其他几个人不屑一顾地说:“倒了就倒了呗,走,我们去买东西。”说着就继续向对面小店跑。

我一直盯着这一幕,我想上去教训一下他们,可他们人高马大,我敌不过他们,就等着电瓶车主,可车主迟迟不来,我实在等不及,电瓶车太重了,我也扶不动,只好走向对面的面包店,一步,两步…….我的心还在电瓶车哪里,眼睛还盯着那瓶哭泣的电瓶车…….

我觉得这些男孩没有一点责任心,好像这样的事根本就不是事,或者说和他们没有一点关系,不说等车主过来,最起码要把它扶起来,如果是我,我一定会把它扶起来,还会把弄脏的地方擦一擦,并向车主道歉,损坏的部件要赔偿,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通过这件小事,我看到了一些同学责任心的缺失,如果小时候都是这样,长大了对他人,对社会又能好到哪里去?所以我们从小就就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发生在学校的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发生在学校的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