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寒假里的一件事

项紫暄   2021-02-27   0

马上要过新年了,外婆提议今天一起做糖糕了,我和表弟可乐了,这是我期待已久的。

外婆开始揉面了。只见外婆三下五除二就把准备工作做好了。我也不落后早洗好了手,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了。

我拿出一个鱼形模具,把面团揉成长条形,滚上适量面粉,把它放进模具里轻轻压一压,压平后把模具侧翻过来往桌上一拍,只听“咚”一声,一条活灵活现的鱼就出现在了桌子上。我轻轻地把鱼放到蒸笼里。紧接着我又做了个如意,但我把面团压太紧了,拍的时候只拍出了一半,另一半还留在模具里,只得用手拉出来,如意失败,我只能重新再来。这一次,我吸取了上次的经验,再次把面团放入模具,按压好。呀!一个完美的如意出现了。小表弟在一旁也不甘落后做小的糖糕,有小鸡、小鱼、小猪头……,没想到表弟年龄不大,做出来的糖糕都还不错嘛!

一笼糖糕蒸好了,外婆让我点红点点,我一进厨房“哇”太香了,我给每一个糖糕都点上了红点点,更活灵活现了。一笼接一笼,终于做完了,我实在忍不住了拿了一块小的,放进嘴里,甜甜的糯糯的真好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发生在寒假里的一件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发生在寒假里的一件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