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不值改写成记叙文

裴致钧   2020-10-17   18

在这个春意浓浓的中午,小鸟在树枝上唱着欢快动听的歌儿,仿佛在说:“春天真美好!春天真美好!”。人们大都午睡去了,而大诗人叶绍翁却毫无睡意,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他的好朋友邀请他去他家庭院做客、赏花呢。

叶绍翁沿着长满了青苔的石子小路走着,一路上,他遇到了卖菜的大叔,遇到了正在路旁下棋的几位老人,还遇到了几个玩耍的孩子。过了一会儿,叶绍翁就来到了朋友家门前,见门关着,便用手轻轻敲了敲木门,可是却没有人来给他开门,他觉得很奇怪,就从门缝往里看,他看到:门前的两棵松树像战士一样守卫着大门,一些小鸟在院子的上空自由地飞翔,地上的几只白兔像赛跑运动员似的奔跑着,还有音乐家百灵鸟在展示着自己美丽的歌喉;庭院的右边还有梨树、桃树、杏树等各种不同的树木盛开着鲜艳的花朵,还有一两枝杏树的枝条伸出了围墙;往左边看,一个清澈见底的水池出现在叶绍翁眼前,里面有不少的鱼儿在水里自由地游着;池塘边上还建有一座凉亭,还有一座小木桥跨在池塘的两岸。微风一吹,几片花瓣就从空中飘落下来,就像仙女从天而降……。

眼前的景色真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田园画啊!叶绍翁不禁诗兴大发,高声吟道:“应怜屐齿印苍台,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上一篇:聆听雨的声音

下一篇:发生在学校的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园不值改写成记叙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园不值改写成记叙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