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麻雀的作文400字

汪婧文   2020-09-21   45

1、描写小麻雀的作文

桐城市东关小学402班汪婧文

麻雀喜欢停在树枝上、电线杆上、屋檐下。它身上的羽毛是棕色的,上面还夹满了许许多多白色的斑点,像穿了一件斑点服。一双贼溜溜的小眼睛下面长着一张短短的尖嘴巴。

它小巧玲珑,动作敏捷。常常在人们一眨眼的功夫,就从这边的枝头飞到了那边的枝头上,一双橙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抓在枝头上。

麻雀最爱吃稻子了。听妈妈说小时候在农村,只要到了收稻子的季节,小孩子们的任务就是负责看守晒在麦场上的稻子,不让麻雀来偷稻子吃。可是麻雀贼精了,一看到人们来,它们就飞走了,趁人不备,它们又飞过来偷吃稻子,真拿它们没办法!

我真想捉一只麻雀回来饲养,可是听爷爷说麻雀的窝在高高的树枝上,不容易逮。我失望了,只能远远地看着它那小小的身影,希望它能在电线杆上多停留一会儿……

2、我喜欢的麻雀作文

东关小学402班赵悦文

麻雀喜欢在树枝上,一双黄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树枝,它的颜色非常好看,头上的羽毛像灰色的帽子,绣满零零星星的白点。背上的羽毛是灰色的,像穿着灰色的西服。腹部的羽毛像浅黄色的衬衫。它小巧玲珑,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又尖又细的嘴。

麻雀鸣声清脆,爱在树枝上蹦蹦跳跳。才见它飞起,一眨眼,它又轻轻地停在树枝上了。它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等待着从树叶上爬出来的小虫。

尽管小虫是那样机灵,只悄悄地爬出树叶吐了个丝线,可还是难以逃脱麻雀锐利的眼睛。麻雀蹬开树枝,像箭一样飞过去,叼起那条小虫,穿过树叶往远处飞走了。只有那树枝还在摇晃,树叶还在乱颤。

我真想捉一只小麻雀来饲养,就把这个愿望告诉了妈妈。妈妈说:“麻雀的家在森林里,在大树上,它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不应该捉它来饲养。”我听了妈妈的话脸红了,是啊!所有的鸟类都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爱护它们,更不能自私的捉它们来饲养。我只好等麻雀飞来的时候,远远地看着那美丽的身影,希望它在树枝上多停一会儿。

3、关于小麻雀的作文

东关小学402班吴紫钰

我家门前的大树上有很多小麻雀,它们每天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麻雀的身子又小又灵巧,尾巴总是向上翘着,上下不停地摆动。头上有一片褐色的羽毛,像盖上了一片小小的头巾,嘴巴又尖又长,嘴角有一处白白的,像沾了一颗小米粒,白色的脖子,好像带上了一条银色的项链。黑色的眼睛虽然不大,但是显得炯炯有神,眼珠子骨碌碌地来回传动,好像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特别新鲜。

麻雀喜欢停在电线杆上和树枝上,刚见它飞上去,一眨眼又停在地上找虫子吃。有时候它们站在电线杆上排成一排,好像在开大会。别看小麻雀有时候落在地上。当你要捉它的时候,它们很快飞上大树,从这棵树飞到另一棵树,像是在跟你捉迷藏。麻雀虽然长得不好看,它们没有丹顶鹤那样珍贵,也没有孔雀那样美丽多彩,但它们很自由,喜欢成群在一起玩,绝不屈从人们的囚禁。

麻雀很机灵,别看它老是躲在大树上,(小学生日记www.keNei.net)但是它们发现地上有虫子的时候,迅速飞到地面,用脚按住,用嘴巴叼起,再慢慢吃。

麻雀貌不惊人,平淡无奇,可它也是一种益鸟,它们是大自然中的精灵,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珍惜它,保护它。我喜欢小麻雀。

4、小麻雀作文400字

桐城市东关小学402班段欣然

小麻雀喜欢停在电线杆上,一双棕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电线杆。它的颜色非常鲜艳。头上的羽毛像棕色的帽子,绣满棕色的花纹。背上的羽毛像黑棕色的裙子。腹部的羽毛像白色的外衣。它小巧玲珑,一双水灵灵的黑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又小又尖的嘴。

小麻雀鸣声清脆,才见它飞起,一眨眼它又轻轻地停在电线杆上了。它一动不动地注视从树叶里爬来的虫子。

尽管虫子是那样机灵,只悄悄地把头露出树叶吐了个丝线,可还难以逃脱小麻雀锐利的眼睛。小麻雀蹬开电线杆,像箭一样飞过去叼起那只虫子,从树叶里飞走了。只有那电线杆还在摇晃,树叶还在乱颤。

小麻雀胆大,也爱吃稻子。有一次,我在写作业,突然听见了一群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我走到窗台前看见了一大群小鸟,小麻雀看见了我这位不速之客也没跑,只是看着我,我慢慢地走近它,小麻雀就飞走了。

我真想捉一只小麻雀来饲养,就把这个愿望告诉了爸爸。爸爸说:“我们不能伤害小鸟。”我失望了,只好在小麻雀飞来的时候,远远地着那美丽的身影,希望它在电线杆上多停一会儿。

我喜欢小麻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小麻雀的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小麻雀的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