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演讲稿600字

师汶汇   2021-12-07 21:49:29   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粮食,爱惜粮食》。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就是弘扬社会风气,能够增进社会自身和谐。虽然我们国家是粮食大国,但是我们不能浪费粮食,应该爱惜粮食。

农民伯伯每天早上早早地起床,当我们在床上睡得正香的时候,农民伯伯早已汗流浃背。当每天晚上我们要马上睡觉的时候,他们还在田间劳作,干得热火朝天。每一粒米都是来之不易的,如果没有农民伯伯的辛勤付出,我们就不会吃饱。粮食,是农民伯伯辛勤的结晶,是他们用每一滴汗水换来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爱惜粮食。

随着人民生活的水平提高,大家经济都很宽裕。不愁吃,不愁穿,从而就养成了生活大大咧咧的坏习惯,这样就筑成了大家铺张浪费的坏习惯。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该做到的。难道我们现在生活好了,就可以想浪费就浪费吗?也不要因为好面子,在餐馆吃饭时点很多菜,吃不完也不打包带回家,这是可耻行为。

之前粮食是非常珍贵的,大部分人家里甚至没有粮食。只能用树皮、玉米棒子来充饥。如果让我现在吃这些东西,可能我一口也吃不下,只能等着活活被饿死。民以食为天,出生在21世纪的人,似乎还不知道“饥饿”是什么概念。在这一世界人的眼中,从来不会挨饿。可是,他们并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一群人饭都吃不上,也从来没有想过,在之前,人们吃一口粮食是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困难。这就让我想到了一句话,“一丝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节约粮食,爱惜粮食。

伟大***毛泽东就是一个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人。***一生粗茶淡饭,睡硬板床,穿粗布衣,生活极为简朴。经济困难时期,他自己主动减薪,降低生活标准,不吃鱼、肉、水果。当毛泽东女儿上学吃窝窝头时,把把里面的枣掏了,其余的都扔掉。要知道,当时有不少人连饭都吃不到。老师把这件事告诉了毛泽东,毛泽东大公无私的批评了他女儿,从此,她再也不浪费食物了。

唐代诗人李绅曾这样说过“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粮食,爱惜粮食。记住,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上一篇:

下一篇:记一次拔河比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节约粮食演讲稿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节约粮食演讲稿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