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同行作文600字

韩欣妤   2020-10-14   25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五(4)班的韩欣妤。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与美同行》。

你们平时有无感觉到:虽然我们现在的城市是灰蒙蒙的建筑,灰色的道路,灰暗的天空,在这钢筋混凝土所筑成的黑白世界里,却流淌着暖暖的爱,挡不住人们内心爱的传递和善意。这就是我眼里的美!我们也一直会与美同行。

绘画大师罗丹说过: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无处不在。如公交车上,有人会主动让坐;在街头,行人被小偷光顾后,会有许多人自发地追击小偷;在路旁,有人拾到钱包,会主动交还失主……遇到这样情况,你会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这些高尚的品德,会在善良人们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有一种行为叫见义勇为,便如天空般无尽延伸的美。那位为了救学生而失去双腿的最美老师张丽莉,在大巴车撞向孩子的一瞬间,推开了他们。她用生命与青春为孩子们撑起最晴朗的那片天空,成为最美的那一抹蓝色。

如果说上面这些行为让人感动,那么还有一种无私奉献的大爱更是震人心扉。红日亭,作为温州一座道德地标。自1972年到现在,是一群老人每天起早贪黑40年的坚持,是成百上千捐献者的笔笔善款。从夏烧伏茶到冬施热粥、中秋分月饼、冬至送汤圆,再到收养孤儿、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延续了40余年不息的善行传奇,是他们的精神带动着更多的温州人投身志愿服务行列。就在今年1月13日,阴雨连绵的星期天早晨,我作为温州日报小记者来这里帮忙。以后我还会去帮忙。

多行善事、乐于助人这种美,尤如同一阕优美的乐章,传遍大江南北,传遍长城内外。它既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传统,也是人们眼中最美丽的风景。更是中国独特的文化底色,是炎黄子孙数千年来的精神积淀。正是这样的美支撑起中国梦,圆梦中国,德耀中华!

这是我今天与大家分享的美!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与美同行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与美同行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