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草莓作文600字

邵正奇   2021-03-01   0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春天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身旁,告诉我们很多“春”的消息,其中一个消息就是我最爱吃的水果之一——草莓到了最佳采摘期。

昨天午后,妈妈告诉我和弟弟去附近的草莓种植基地摘草莓,我和弟弟都兴奋地跳了起来。没过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草莓采摘大棚。我们沿着长长的田埂找到了大棚的入口,侧着身子走了进去。

大棚里的草莓地分成一畦一畦的,整整齐齐地排着队,每一排上都挂满了许许多多的草莓,草莓的颜色有许多,有白的、绿的、红的、红中带白的、白中透红的;草莓的形态也各异,有的圆鼓鼓的像一个小灯笼,有的上面宽下面小像一个倒三角形,还有的扁扁的像手掌;草莓的大小也不同,有的小小的像一颗颗小珠子,有的长长的像拇指那么大,也有的像半个拳头那么大。

熟透了的草莓果肉晶莹剔透,上面还有一颗颗细小的籽。我忍不住摘了几个草莓尝了起来,一口咬下去红红的汁水就流了出来,好甜啊!不过如果咬到白的,眉头就要皱起来了,酸酸的。妈妈说,青色和白色的都还没成熟,不能吃。

我发现草莓旁边还有许多花骨朵,有的花朵开完后已经结出了绿色的小果,种植草莓的老伯伯说:“这些小果再过二十天左右就会长成成熟的草莓了,不同的花朵在不同的时期开花、结果,这样草莓的采摘就可以分批进行,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可以吃到草莓了。”我听了以后连连点头,这是植物生长的规律啊!

我观察到,草莓大棚里挂着一排电灯泡,心里琢磨这些灯泡会在草莓的生产过程中起到哪些作用呢?是不是跟保暖有关?带着这些疑问,我问了老伯伯,原来这些灯泡真的是给草莓取暖用的,尤其在今年的寒潮中,它们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我心想,植物种植也要讲究科学啊。这让我想起在去年的稻谷丰收季,爸爸妈妈带我去农场割稻,我在那个农场看到过草莓水培,草莓不是种在地上,而是种在架起来的管道上。爸爸说这种新型种植不受空间限制,还可以节约资源。

摘草莓的时光很欢乐,很美好,也很有意义。透过一颗小小的草莓,我看到了农业种植形态发生的变化,也看到了科技和知识的力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摘草莓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摘草莓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