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漫话中国史4》读后感

丁奕嘉   2020-09-05   21

这周,我读了《半小时漫读中国史(4)》,里面主要讲了五代十国、宋朝和蒙古帝国,还有元朝的故事。

大家都知道岳飞吧,为什么金兀术在与岳飞的交战中屡战屡败呢?因为世界上有两种男人根本惹不起——被戳出一身洞的男人和怒发冲冠的男人,而金兀术一次性全碰上了!岳飞怒发冲冠,并且背上有“文身”。

大家都知道蒙古帝国强,那蒙古帝国到底强到什么程度呢?蒙古人先一口气吃掉了花剌子模,史称第一次西征。可是蒙古人没刹住车,来到了欧洲的门口,于是,蒙古人直接打到现在的匈牙利,史称第二次西征。蒙古帝国的第三次西征主要目标是中东,大概在现在的叙利亚、伊拉克这些地区。经过三次西征后,蒙古帝国已经占据了大半个欧洲和亚洲,最后,一口气吃掉了南宋。

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好看,因为写得非常有趣,也非常详细,我学到了不少知识。

我喜欢这本书。

史老师作文点评:

阅读历史的孩子特别有魅力!所以,小丁可以侃侃而谈。

小丁选取了这本书中一个自己的非常喜欢的人物——岳飞,以及中国历史上幅员最辽阔的一个朝代——元朝与同学们分享。没有问题,因为阅读本身就是一种非常私人化的体验。所以,聊书就应该是选取私人化的喜好。但是,要让聊书再上升一个层次,就不能仅此而已。古人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小丁在阅读了《半小时漫话中国史4》,应该总结出一点供今人借鉴的经验。试试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半小时漫话中国史4》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半小时漫话中国史4》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